close
有時候真的會問自己,到底在寫些什麼?
到底怎樣寫,才是真正的我?
但其實不也都是我寫的內容嗎?

看完海角七號後的一週,依然忙碌,也許更忙碌,
因為這週還需要某種程度以上的代理工作,雖然只是多了些瑣碎的事,
但也讓我更佩服某人忙了三個多月....
過完這一週,再衝吧!還是可以的。
也稍微檢視了一下之前的年度計畫,列出一些成效與檢討,
一邊思索著,未來一年的計畫,我要怎樣寫?
而這些,不一定是馬上會成形的,需要時間的醞釀。

忙碌的當週還是有一個分享,題目是時間管理,
其實覺得自己講得是很不好的,因為,對這個題目我真的沒有感動。
我自己的時間管理也不怎樣,因為我是重人勝過重事的人,
所以我的時間管理是因人而定的,人的事情總是比較重要。
不過,從大津回來,覺得有受到一些提醒,
在大津不斷談到一個觀念,「先神後人,先人後事」,
我想我不至於把事放在最前頭,但人可能有時候有在神前頭。
我的優先順序,還是需要有意識地去調整。
當然,我還是有準備我要講的內容(時間管理),看著台下的大約二十雙眼睛,
這個團契原來可能會是我帶,但我選擇讓原輔導繼續帶,
到現在也沒有後悔過,這不是說我比較了兩群學生,
而是我相信上帝總是有祂的保守在當中,祂讓我決定帶LDU,一定也是有意義的。

這週還做了一件事,
這件事的可能結果是把大靈的場地留在台南,
這樣對於要負責二梯生命體驗贏的我們來說,會輕鬆很多,
至少是我們最熟悉的地方,什麼東西缺了回辦公室也還OK,
下週(其實也可說是這週)應該會更確定,請大家也為大靈場地代禱。

高中考完了第一次段考,這週恢復聚會,
我覺得我好久沒有看到我帶的這兩個團契的學生,
雖然說10/12有飛躍一二三,但是,
我的意思還是指,在團契時間看到他們...
開始有點覺得當三個團契的主輔導壓力有點大,因為作個人工作的時間不會太多,
不過,我就盡力去作吧!
天知道我要是帶的團契少一點,我是不是就能多作什麼,
我想一切還是在於我的盡心與否。
下週開始連二中的社團都要變成每週都有了,
到底這每週的五十分鐘要說什麼,也是很大的挑戰,
我真的需要大家的代禱,讓我知道怎樣透過社課的機會,
跟還沒有認識耶穌的人介紹耶穌,分享耶穌。

週六,也就是剛過完的今天,我跟LDU的學生,以及崑山的學生一起出去玩,
我們去的地點是安平樹屋與秋茂園。
去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別的團契的輔導都不會陪學生出來玩,
崑山沒有,成大沒有,只有我跟立德一起出來。
這樣很奇怪嗎?為什麼會呢?
以前我大學的時候,親愛的輔導都是帶頭出去玩的耶... :P
如果不用這種時間讓學生多認識我,我不知道我有什麼立場去給學生建議,更遑論是影響學生。
不過,這是我的「不知道」,我想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
雖然心理還是有個角落會覺得,自己其實是不會作學生工作的,
但是,也總是告訴自己,上帝選召我一定有祂的理由,
我就是要用我這個人去陪伴上帝給我的學生,不是別人,就是我。

所以今天除了出去玩,晚上,LDU的學生還來我家續攤包水餃,
說到包水餃,就要提到厲害的學生前一天準備餡料準備到三四點才睡.... = =
這也是我的內疚之一,我實在是各跟廚房不大熟的人,
這種事情我可以預備地方,但內容有點困難..... = =
但是大學生真的就是體力好,我看他們都還是很開心的樣子,好像也沒有真的累到不能動,
謝謝上帝,雖然我有很多不足,祂卻讓團契自己補足這些。

而在我家的這段時間,最後我讓大家分享今天出來玩的心情,
用跟「包水餃」有關的任何東西分享今天的心情,這其實是我很喜歡用的一招。
不管怎樣,我們需要多發言,讓別人明白我們的思考回路,
這樣,久了之後,真的就可能建立一群聽得懂我們說話的好伙伴。
所以,我帶團契的哲學,真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多講話,
該我講話的時候,我也會當仁不讓。
今天就有學生問我一些問題,
到底我們要不要為祖先的罪認罪悔改;
我會不會去參加特會;
後話是,晚一點送學生下樓之後,跟管理室保全閒聊,
他竟然也問我,基督教的驅魔趕鬼是怎麼回事,
今天真是有點像信仰Q&A時間。
然而我需要把握機會告訴大家我的立場,平常我不會一直說,
可是該我說的時候,就算變得很嚴肅,我還是要說。
因為,如果我也只是永遠跟著大家哈拉,當這個輔導沒有意義,
我總是應該要知道,何時該開玩笑,何時該嚴肅面對事情。
我也希望我身邊的人知道,我絕對會很認真地面對他們提出的每一個問題,
如果有人願意跟我分享他的看法與心情,我會極為榮幸地分享他的敞開,
並且也敞開我自己。
希望我的學生,也可以主動來跟我聊聊,我期待著。
不過,我也會有想要主動約的學生,像是我其中一個團契的主席,
我一定要找到時間跟他吃飯,最近真的非常擔心他。
如果我這個輔導連自己團契的主席都不關心,那真的是太失職了。

目前為止,在地區事奉,對我來說最享受的就是,
可以開放家庭。
雖然我的家就是只有我這個人,可是可以邀學生來到我家,我就是很興奮。
今天,十五個人擠在我小小的家(其實一個人住算大),我覺得很開心,
把我的家打開,其實也就是把我的心打開。
如果真要說我在台南最適應的是什麼,除了天氣之外,
應該就是認定我真的是這三到四個團契的輔導,他們就是我的學生這種心情吧。
從我在世新學生的相簿看到這學期迎新大聚會的合照,
看到很多張不認識的臉,應該又是新的大一,
我就知道,其實我真的不是他們的輔導了,因為我開始有不認識的人。
但是帶過的學生永遠是我的學生,我還是很想念這些世新的寶貝們,
還好八月底有邀一些人來過,那有點像是個儀式吧,
是身為輔導的我,最後一次能親自為大家作點什麼....

而最近也在想要去關心北一來念成大的一個學生,聽說已經開始爆肝了,
建築系果然不是好混的。
但是我也還有很多沒做完的是,11/1還有我們校契整修完工的感恩禮拜,
還有很多事情作不完,也不能拖,
大概下次要真的放鬆休息,最快要到11/3之後。
不害怕忙碌,但是害怕上帝不再忙碌之中。

晚上跟管理室保全聊天,這位延先生實在是很有趣,
他說,他觀察過住戶的腳步,覺得我的腳步算很快的,
其實在台南,可以悠閒一點,慢一點沒關係...他還建議我去練瑜珈,靜坐之類的。
這其實是告訴我,我在上帝面前安靜默想的時間不夠吧? :P
我想腳步是會變慢的,這種外在的東西是最可能被改變的,
難的是心裡最深層的感受吧。

所以,認定自己要到11/20後才有空回台北,也是不錯,
我不用把期待放得過高,然而有計畫,並且把優先順序定得很高。

今天是重唱賽國內賽,冠軍隊叫做「公共澡堂」耶,
好像大部分是萬芳合唱團的校友的樣子。那也不錯啦!起碼是唱合唱的。
不過,擔心我的朋友們心情也許會有點沈重,因為他們是跟斑馬線並列第二。
雖然我沒有看到比賽,可是我還是很支持他們的,
希望比賽不會影響他們對音樂的熱愛。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是這篇文章的思路。
可是,以前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
現在的我又是什麼樣子?
哪時候的我是我?

今天加到一公升25.9的95耶!開心。
開始開車之後,我也開始注意油價了.... = =

啊對,停車位的事情也很妙。
我想說要跟那個車位主人說,我確定想租他的位子,
結果他說,他說不定過不久自己要買車,有點不想租了... = =
我好不容易跟他的車位比較熟說,真是讓我有點遺憾...
不過他說,在他買車前先讓我停,等到他真的要用了,
再來計算我要給他多少錢...本來他還打算免費給我停... = =
不知道車位最後會怎樣,也許一兩月後還是要另租一個,
但是上帝也真的有可能是預備這個停車位來讓我練我的倒車入庫技術,
謝謝上帝,連這種小事都看顧。

我想那種嘀咕或者碎碎念功能並不適合我,
因為我的話可不只一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