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也是對我自己的提醒
如果我去找學生講話
當然我一定有想告訴他的話
可是我也要有空間聽他說話
並且也要有空間改變我自己的想法

如果只是要他照著做
其實是很傷人的
即便要這樣
也應該讓他充分理解我的想法

反正
我真的不喜歡現在很多身邊的人事物
所以我也只能不斷跟我自己說
我本來就不是因為「喜歡」來到這裡
我是因為呼召

所以我不想去注視那些讓我不喜歡的人事物
我想我還是多看看讓我喜歡的人們吧
為了那些根本不肯定我不看重我的人
我何必討他們的喜歡

有很多的憤怒
可能這也是一件好事
至少讓我對生活比較有感覺
不要只是一直當個無感的人

我想
說到底
我自己也有很多的不接納
所以人家怎麼做,也是動輒得咎
如果我沒有處理完自己的不接納
我想也不用去處理對方的問題
反正對方也不會覺得那是一個問題
那就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到底
還有多久
可以改變
或者離開?
我不是想要離開
可是如果一定要離開才可以改變
那也許我只好把離開當成一種期待

人生
其實常常是不由自主與無可奈何的

不過
基督徒的生命
本來就不是要自己作主
而是要把主權交給上帝的

我只是有點氣餒
我很想每天都活出主權交託之後喜樂的生命
可是我知道我並不夠喜樂滿足
也許這也影響了我的團契吧
我真的很難過
一定是我不夠愛上帝
所以我的學生也不夠愛上帝
我活不出一個可以影響他們愛上帝的生命

這也是我心中一直一直很深的禱告
我也會覺得憤怒
為什麼我的生命常常只能用憤怒表達我的痛苦
我就是不是那種隨便就會哭的人
我就是不是那種聲音輕聲細語的人
所以呢
所以就只能有上帝愛我,不能有其他人愛我嗎

我指的不一定只是親密愛人
可能也在於我的學生有時候不經意的表達
也會使我傷心

我想
應該也是我真的不夠關心不夠愛他們吧
是我的錯
是我不夠好
是我不夠努力用心

反正
像我這樣的人
也許就該什麼都不要說
什麼也不要太相信或太記得

以免
每次有人說了一些承諾
我就傻傻相信
接下來難過的也只有我,講的人一點也不內疚

或者
我想提醒或提出的一些過往歷史
也沒有人在意
反正重要的都只有當下的感覺

到底還有多久耶穌才會來?
到底還有多久我可以被提到雲上,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們?

求主幫助我有耐心等下去。
不管在這個世界上愛我的人有誰
求主幫助我有耐心走下去
至少有上帝的接納與愛
這是我存活的唯一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