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知道了一些事,有點傷心,
陪著幾個傷心的學生聊了一兩小時,感受他們的情緒,
深深覺得某人是幸福的,因為學生好愛他。

對著我的學生談信息,
很無奈地看到學生精神不好,想起我當年也睡給輔導看,
我想這就是現世報吧,真是... = =
但是,我相信上帝若想讓他們聽到什麼重點,
就會把他們叫醒吧。

所以生命故事也是一樣,
上帝不會總是不理的,如果我們宣稱自己是屬上帝的,
祂就會在我們的生命故事中走上一遭,
只是我們夠不夠順服與敏銳,有沒有相信一切都是上帝的工作?

3/18,又是這個日子,好消息學長已經離開六年。
不過好消息仍然不斷地出現,不斷地傳承。

希望學生們也要跟我上個月的狀況一樣,
從傷心中站起來,看見上帝在這個階段要我們學習的功課,
也許是祝福,也許是順服,只有我們自己與上帝知道。

昨天我看完了《說故事的基督徒》,在火車上看了大部分,
最後60頁是晚上在家看完的。
在往新營的火車上,在新營往嘉義的火車上,
在嘉義回台南的火車上,我聚精會神地讀者這本書,
這本書根本就應該拿去當3 story的參考書目。
不,說不定是指定閱讀書目喔。
超好看,不過,建議先看過《新品種的基督徒》,
會比較習慣作者這種敘事作風喔。

如果我們認為有上帝同在的故事可能比較好,
那意味著你要放棄你原來自己設想的故事,
而邀請上帝進入你的故事當中,你願意試試看嗎?
然後說不定你會發現,原來說故事的一直都是上帝,
我們都在那個故事之中。

「耶穌對每個人都發出邀請--放下那則讓他們失去自己的故事。」
「當那個夢想被放進我們心裡,它就會轉化我們。那是個拯救的夢想,當我們夢想到那美好的未來,我們就會朝著它前進,被它潔淨,願意放下任何跟它不一致的事物,我們的改變使它成真。我想,這就是聖經預言的終極目的。(說故事的基督徒P299)」

有時候故事的角色會有先登場跟後登場的差別,
也會有人先退場,有人晚退場,不過,這還是個很棒的故事喔,
所有的角色都有存在意義,要對故事情節有信心喔!
寫故事的老大可是比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還猛的。

每個人也都是有限制的。
我能做的,別人不一定能做;我不能做的,別人也不一定能做。
同理,
別人能做的,我不一定能做;別人不能做的,我還是不一定能做。
所以重點在於什麼呢?
重點在於,我是我,別人是別人,
每個人真的就是有自己獨特的存在價值,每個人都無可取代。

所以就算退場,仍然是獨特的喔~
好多人,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