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是校園團契南部地區傳道同工退修會
這次參與的南部地區同工是台南、高雄、屏東的同工
我們住在屏東的伯大尼之家,去了三地門的原住民文化園區
終於有一次大家聚集是為了退修會,而不是任何進修
之前我以為我會比較喜歡進修營
不過這三天結束,真的覺得這樣的退修會也很好
需要有一些機會,就單純只是跟同工互動
不是事工討論、不是信仰進深,就只是好好相處
我想這也是上帝喜悅的,因為跳脫所有的工作
我們才能看人,單純就是人,就是他原來的樣子
而不是這個人是某某地區主任、大學同工、中學同工、某團契輔導..之類的身份

這次住的房間很特別
我跟Nina兩人睡一間房間
特別的是床是「病床」
是病床喔!超級神奇的
不相信嗎?請看照片與影片








第一天晚上真的是睡得不大好
可能因為住院第一天都不會太安穩吧 XD
不過第二天就睡得還不錯了
當然也歸功於在三地門走了很多路
有運動都會睡得比較好吧~

10/3下午兩點多就回到台南了
晚上九點半來開大樓樓會
正式認識樓上的住宿朋友們
其實我們真的是房東啊
願上帝幫助我們每個同工善盡管理的職責

不過能跟這麼多人的生命相遇
我們還是很幸福的

有時候會羨慕學生的年輕與活力
然後回想起自己也很年輕有活力的時刻
當然我知道自己現在也沒有多老啦 :P
只是
所有過去的一切,仍然匯集成了一條恩典之河

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如果沒有已經過去消逝的那些年輕活力
我也不會是現在的我了吧~
所以雖然感慨,仍然感恩

今天早上出門
看到電梯裡的公告
「27-9號十二樓自X月X日起到X月X日止進行室內整修工程,如有不變敬請見諒」
那裡是金龍靜慈之前的家,而那間房子已經賣出去了..
雖然改朝換代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
我仍然好感慨啊..

可能也是因為昨天看到靜慈在FB上寫的文章吧
布布拉拉真的好可愛,只是在台南的我們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他們每一天的成長了
這都是人生的選擇吧,有得必有失
但我們也只能期許自己是一直走在上帝的道路之中
即使不在同一個空間,仍然可以彼此相顧與彼此祝福

這週也會很忙
要準備兩個陪讀
下週開始是三個陪讀
久違的同學查經班也重新開始
希望自己可以跟上進度,不管是查經預備或者心情

這週四也要繼續二中社課囉,是第二節課
這學期的學生仍然是非基督徒居多
希望可以讓他們多認識耶穌一些,耶穌的救恩可以臨到他們
希望有一天我在傳講福音時,不要再有自以為的障礙
就是從來沒有當過非基督徒的障礙
我雖然沒有經歷過沒有信耶穌的日子,但我應該要知道信耶穌的美好
於是我可以繼續傳講並作見證
神啊,我們這些教會長大的孩子,真的很需要為你走出去
然後把別人帶進教會

週六要去永康靈糧堂分享「時間管理」
我一直覺得自己時間管理不怎麼樣,所以不喜歡講這個題目
但也許就是我這種人更需要準備這個題目吧
因為我也需要相信自己會進步,否則講這個題目就太荒謬了
希望可以鼓勵把自己的生活排得很忙碌的學生
真正認識自己,找出最適合自己生活的節奏,並且在時間中榮耀上帝

還答應這週要幫忙製作辦公室禱告信
所以真的好忙好忙.....希望我可以在忙碌中得勝
這就是時間管裡的精髓吧

今早進辦公室,看到學生拿來還我的書,以及祭孔的節目單
覺得被學生放在心上,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就像保羅說的「心上人」的概念,其實學生真的是我們這些輔導的心上人
但願我們所作所為的出發點,永遠都是想到對方的益處,是為別人著想的
這也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的「彼此相顧」

要做到彼此相顧,沒有什麼秘訣,也不可能是因為有很好的感覺
彼此相顧的關鍵是「愛」
因為愛,就可以不計較,可以不期待回報
因為愛,是捨己,是恆久忍耐,是凡事包容相信,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