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認真地上體育課,
大家去河堤公園騎腳踏車,
順風下坡都非常愉快,
回程的逆風上坡就辛苦極了,
再加上不時飄下的雨,
我一向不喜歡淋雨的,
所以這樣還繼續騎,
大概都是為了其他人吧,
他們都沒有停下來避雨的話,
我也就不會停下來的。
是還蠻重視這種形象的,真可悲啊,
不過,我還是會直言不諱,我討厭淋雨... = =

騎完腳踏車,回到校園,
我跟慧、卿又跑去跟財務室同工一起跳有氧,
等於結結實實地運動了兩小時,
很久沒有這樣拚了。
其實現在也正是不舒服的時候,
可是難得有想運動的心情,
我還是覺得不該錯過。

晚上,本來要寫以弗所書作業,
但是忽然有感動要準備下週一回信心家的分享,
我就開始準備下週的講義,
基本上講義已經完成了,
只是我還要思考一下內容,
有沒有要調整的部分。
既然是去信心家,
我決定要提到世友學長,
這位傳好消息的學長,
始終是我在低潮或自覺虧欠時,常常想起的榜樣。
輔大有世友,是輔大的福氣。
他雖然已經在主懷中,
因著信,他仍與我們同在,
他生命的影響,從大學時代直到如今。
昨天禱告會,總幹事提到他,
他說,如果他還在,
我真的很想寄邀請卡給他。
我心裡卻想,
如果他還在,根本不用寄邀請卡,
因為他一定在我們當中。
事實上,他如今也在我們當中,
他對上帝的信心,對學生的愛心,
對救恩的盼望,一直與我們同在。
願上帝幫助我,能好好預備下週一的分享,
可以讓學弟妹與我同得益處。

也跟學生聊了一下該聊的話題,
其實也不是對上帝的認識真的有失誤,
其實即使是同一個語言,
還是可能有代溝的。
我也要努力不斷調整自己,
看見人的優點,不吝惜稱讚;
看見人的缺點,等待他轉變。
陪伴就是應該要這樣用的,
如果真要人改變,
也不是我有什麼厲害的方法,
是這個改變的人有上帝。
如果上帝願意讓我參與這種生命見證,
那我就太有福氣了。

心裡放著三到四個團契,
其實真的很衝擊。
一直覺得自己總是對人有虧欠。
但這樣,也是比以為自己不虧欠人好吧!
還好總是有虧欠,
那我就知道,總是有可以付出的地方。
不是效率問題,
也不是投資報酬率的計算,
人心的需要,與課本上的數學公式永遠背道而馳。

能夠這樣生活,
就是上帝給我的恩典,但不是最大的恩典;
最大的恩典,當然是認識神,擁有救恩,看見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