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是,
滿身的菸味(真的是從頭到腳),
其實沒什麼感覺的Gin & Tonic,
跟「乾杯」差不多吵的音樂,
卻是與一群我期待遇到的人一起。

從「乾杯」開始就知道這不是我的style,
雖然肉超好吃。
跟一位學長、一位學姊、一位學妹一起吃飯,
都是直屬的家族。
我們家族(至少我上下這幾屆)感情真的是還不錯,
能這樣跟大家碰面聊聊是我所期待的。

其實學長來乾杯真的是沒有吃東西,
只點了杯沙瓦,後來大家在晚上11點時說要去喝茶,
但為什麼要進一間Bar呢?喝茶?
跟學姊啜飲著一樣的Gin & Tonic,
聽大家聊生活瑣事,我其實比較沉默。
為什麼呢?
因為我每天都在上課、唸書、考試、寫作業,
這與大家的生活完全是天壤之別啊。

不過我覺得我很開心。
見到他們很開心,聽這些我永不會再走進的行業生活也很開心,
知道自己現在的〝工作〞是我真正想做的,
是有意義的,是上帝的心意,更是開心。
至少我真的不茫然,我會為此感恩。

大家都很努力。
學長說,採訪過程難得遇到一個感人溫馨的新聞,
這時他會很認真編輯這則新聞,
因為覺得偶爾也要「回饋社會」,做點好事,
畢竟平常播的新聞好像也沒什麼營養。
我看著學長的側臉,想著他的生命,
不禁希望他能記起他還沒退伍時曾經跟我聊過的話。

還有想存錢去旅遊寫書的學姊,
其實這樣也很好,不過看遍世界到底又如何?

其實我們真的都在為自己的生命找答案,
對自己的現狀都不滿足,
可是如果真的可以離開現狀,卻又茫然以對。
那要做什麼呢?還可以做什麼呢?

人其實有很多需要真的是不被滿足的。

學妹就先好好地做執行製作吧,這也是工作經驗的累積,
我相信對學妹是有幫助的。
不過到底累積了什麼對生命有意義的資本呢?

為什麼我會這樣期待見到這一群人,
即使他們讓我1點半才回到宿舍?
因為關心。
也因為我知道這對我會是提醒,我要常走出只有基督徒的世界,
有機會,就告訴人我現在在做什麼,
是上帝要我做的,
是有意義的,
是讓我很開心、很滿足的,
是生命的工作。

也許我今晚很沉默。
但當學長問我從事什麼職業時,我把握住機會介紹了;
我說,就是在學生中間傳福音,把耶穌介紹給大家認識。

於是,在Bar裡頭,聽著大家的對談,
我的心卻是在跟上帝對談......
並不是不專心於大家的對話,
只是我知道不只是我眼前這三個人與我同在。

要去洗澡了,我身上的菸酒味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這大概是今晚唯一比較不開心的地方,
酒就算了,菸味,我就真的沒有辦法與它和平共處了....

希望親愛的學長姐們少抽點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