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我們又在禱告中相會了!

很久沒有向大家報告我的近況,原來寫禱告信真的是需要操練的!我最佳的榜樣就是一直與來常與我們配搭的內地會宣教士麗安姐,她每個月都要寫一次禱告信,她說,透過固定發送禱告信,其他人才知道怎樣為她禱告。我也期望自己可以學到這種熱情與動力,去傳遞我的近況與代禱事項。

今年七月5~8日,台南飛躍與高雄、屏東飛躍合作,聯合舉辦了校園福音團契第一屆南區中學門徒營。主題是「聖軍之城、無懼的愛」,有190位國中生、219位高中生與會。我們台南地區的校園同工參與如下:涓涓擔任國中營營長、並參與高中營輔導組及全營場地組的服事;怡安是高中營活動組負責;麗安姐負責禱告組,並配搭高中營輔導組;有揚參與部分總務行政;文貞參與部分禱告同工;貴香擔任高中營輔導;昂鷹擔任國中營體驗引導員。感謝上帝給我們這個機會,陪伴400多位中學生認識上帝的愛、願意穿戴屬靈軍裝、抵擋世界的攻擊與誘惑。也感謝上帝在營會中親自感動學生來跟隨祂、回應祂的愛。

而對我來說,舉辦跨地區的營會,也有更多機會學習與更多同工一起事奉,看到更多榜樣,也可以學習更多經驗。過程之中也發現自己仍然有很多限制,原來我的生命界線並不像自己以為的那麼寬廣,還有很多可以調整的空間。感謝上帝讓許多樂意提醒我、鼓勵我、陪伴我的弟兄姊妹,常在我身邊提出真心的建議與提醒,讓我知道怎樣可以更進步!

七月11~17日,校園福音團契舉辦第十一屆青年宣道大會,我在會中配搭生活組的服事。幾次的生活組經驗下來,真的覺得生活組的服事是很真實的生命操練,我跟生活組的學生義工分享,我們要以被遺忘為榮,最好是像《哈利波特》中的家庭小精靈一樣,完全不會被人發現他們的存在,但是一切生活需要都井然有序,那我們就成功了!只要能夠讓學員吃飽睡飽,不要因為生活細節而煩躁,他們就能更專心在營會的信息之中。生活組的服事,真的很適合默想與操練僕人的生命。另外,可以跟生活組義工在青宣朝夕相處一週,對我來說也是恩典,因為可以不斷接觸我們最愛的學生族群,而不只是事工,謝謝上帝那麼瞭解我,知道我的心可以因常常與學生相聚而喜樂滿足。

七月20~22日,是我來到台南第二次辦高三畢旅,這些學生大部分都是我來台南帶的第一屆中學團契同工,特別是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的畢業生,當時高二在團契事奉時,我是他們的輔導。陪伴這群學生兩年了,看到他們也要往下一階段邁進,心裡有很大的安慰,也有捨不得,不知道他們到了新的環境會是如何,能不能適應,是否還可以像高中一樣愛上帝,繼續追求信仰。但內心也有一個聲音提醒我,上帝才是他們最大的牧者,上帝的羊群會聽上帝的聲音,我在關心與擔心之餘,只能學習仰望與交託。

九月24日,因著白天正好北上台北飛颺辦公室開會,就順便約了一些現在在北部念大一、大二的台南飛躍學生吃飯,開學兩週,大一新生還在適應,但持續堅持信仰與參加聚會,在宿舍也學習不畏同學眼光,堅持每日靈修禱告生活,還有一個學生雖然曾經對神有點冷淡退後,卻重新回到我們中間,回到上帝面前宣告他對上帝的愛,以及會恢復教會與團契生活。這些生命的軌跡都激勵我,知道上帝果然會自己動工,我們只需要忠心回應呼召,陪伴這世代的學生,上帝從不撇下祂的羊群。

在台南第三年了,我仍然是台南地區中學事工負責。這學期我固定的團契服事有台南一中團契、台南大學團契(信望愛社)、台南二中團契社。以下我先針對團契略作說明。

今年一中團契有7個高二同工,各自的課業壓力也蠻重的,穩定出席的同工經常只有2~4位,盼望您能為一中的高二同工禱告,願上帝透過他們的服事,以及他們與上帝的關係肯定他們。一中團契目前已經穩定出席的高一新生有7位,其中有1位是進了一中才開始接觸基督信仰的,很感恩有這麼多新生,也期待一中團契彼此之間的關係、以及與上帝之間的關係可以越來越深,讓一中團契成為他們在高中階段更多認識耶穌的關鍵。

台南大學團契有5位同工,主席已經大四,並且大三時已經擔任主席,現在又連任一年,希望我們明年可以順利產生新的主席。迎新聚會來了15位新生,但開學至今已經聚會三次,新生出席狀況還不是很穩定,我期許自己可以更多聯繫、關心這些新生,讓他們感受團契的溫暖;也希望團契同工可以勇敢服事,戰勝自己的羞怯,成為可以主動接觸別人生命的基督徒。

台南二中團契社是一個談基督信仰的社團,在每週四下午13:20~14:10有一節社課,參加團契社的學生可能是有興趣,但也有可能是因別的社團額滿而被電腦亂數分配到團契社。今年社團有24個學生,基督徒只有7位左右,其他人從來沒有接觸過耶穌,但我非常興奮,希望透過這學期的12次社課,可以把我最愛的耶穌介紹給更多學生,也讓他們經歷耶穌的愛。

今年8月~12月,麗安姐回紐西蘭述職五個月,所以這學期的台南飛躍同工只有我、怡安與昂鷹。怡安是台南女中團契、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迦南團契、曾文家商團契、南英商工校園團契社的輔導,並且主要負責大樓住宿生的管理。昂鷹是台南二中團契與崑山科技大學天音社的輔導,也一起配搭台南二中團契社與南英商工校園團契社的事奉。我們都很忙,光忙著面對團契的需要以及講道量,就已經花掉很多時間,還有辦公室種種行政事項,也已經開始規劃寒假的營會,我們忙,但忙得很充實,也忙得很快樂。然而快樂之餘,我們需要您的禱告,讓我們台南飛躍團隊不被忙碌打倒,讓我們可以有好的時間管理與情緒管理,面對許多學生的狀況與新的挑戰。我們也已經開始籌備2011年寒假的飛躍營會,怡安負責高中營的活動組,昂鷹負責營會總行政,我負責高中營輔導組,以及擔任總營長。從2010年開始,我們也與台北飛颺事工組合作,開始舉辦「飛飛雙營」,期盼飛躍+飛颺的組合,可以使更多學生在營會中生命改變、經歷上帝!2011年寒假的台南飛颺營負責同工是張鎮遠弟兄,活動組負責是邱小庭姊妹,兩位都是在飛颺事工組事奉多年的行政同工,鎮遠還是我跟怡安在輔大團契時同小家的學弟,等於是跟我們一起長大的。能跟這麼多弟兄姊妹一起事奉上帝,我們何等榮幸,因為知道我們原是不配,但上帝卻使我們今日成了何等人!

忘記我有沒有在禱告信中跟大家報告過,去年十月我父親輕微中風的消息。感謝主,在醫院休養、復健一個多月後,父親已於去年十一月底出院返家休養。現在行走要靠助行器,但除了右腿比較無力之外,其他肢體活動都很正常,實在是上帝的保守。現在父親的生活,幾乎都是在家裡含飴弄孫。我的母親則是白天幫我姊姊帶孩子,我姊姊有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小謙,放學後會到我們家休息跟寫功課,傍晚再回家;還有一個現在即將滿一歲的兒子小萬,是我母親主要的「工作內容」。感謝主看顧保守我在台北的家人,使我在台南的服事可以無後顧之憂!也請繼續為我那多年沒去教會的弟弟禱告,但願他可以早日回到上帝的家中。

在忙碌的服事之中,有時候也會擔心,自己到底是倚靠經驗,還是倚靠上帝?因此還是很需要請您為我與上帝的關係禱告。希望我服事學生的動力完全來自於對上帝的愛與回應,讓我更多愛上帝,就能更多為上帝付出,並且也向上帝學習不求回報的愛。

最後要請您在禱告中紀念我們的財務需要。至八月底為止,台南校園福音團契的經常費不足301,948元,校園福音團契整體的不足額則是2,402,418元,實在需要您的代禱,但願我們可以一起盼望、相信、經歷上帝的感動與供應!

謝謝您閱讀我的禱告信,也希望可以收到來自您的代禱消息!願上帝的恩惠、憐憫、慈愛常與您同在。

劉涓涓 台南校園福音團契中學負責

☆電郵chuan1026@cef.tw
國內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
☆郵政劃撥帳號:0103763-6
☆銀行帳號︰聯邦銀行公館分行 024100002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