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覺得沒什麼事情好記
覺得沒有什麼需要抒發的感覺

其實這兩句話的意思是
我沒有遇到讓我可以說的人
已經沒有什麼讓我可以相信的人

原來成長是這樣子的
是多了很多很多考量
各種想講的話,不會再馬上說出口
取而代之的是對眼前這個人的衡量
他夠健康嗎
他夠成熟嗎
他跟我夠熟嗎
他夠信任我嗎
我夠信任他嗎

很多很多
然後
我就選擇閉口不言了


所以這時候更要操練靜默與默想
因為只能上帝說不能跟任何人說

所以很高興跟學生一起讀經馬拉松
至少花時間讀聖經就是聽上帝說話

有時候也想念很多人會看我的網誌的年代
我的意思是
那時候要看別人的網誌
你需要主動點進別人的網頁

那種主動關心
真的好棒好棒

可是現在
如果要別人看
就只能自己放在FB上


自己要來的關心
就不是關心了
至少對我來說就不是了


我已經不是這個時代的人了
又怎能期待在這個時代的人身上找到陪伴與關心呢

還是仰望上帝吧
只有仰望上帝
唯有上帝是我的依靠

*****************************

有些學生在一起了
有些學生分手了

一個月內聽大家分分合合
越發讓我覺得
聽這些事情真的不能放情緒
不然都快變成瘋子了

而且有時候
不一定聽到學生在一起對應的情緒是喜悅
也不一定聽到學生分手對應的情緒是難過
這很難講

我只希望
他們可以走在上帝的心意之中
在一起或結婚不一定是人生的解答
唯有一直與上帝同行,才是無悔的人生

不過我當然還是希望
有敬畏上帝的學生可以在一起
然後最終可以建立一個敬畏上帝,討上帝喜悅的家

到底我第一個結婚的台南學生會是誰呢?


*****************************

下週要去台東玩
可是天氣好像會不好
有點難過

不過
現在出去玩,到底是真的開心還是看起來開心
其實也很現實...

寫這些是不是不太好?
可是我也並不是在作假
我盡力地讓自己真的開心
真的不要被別人影響
要一直有信心跟隨上帝的聲音

因為誠實說
聽到學生不喜歡我
聽到學生因為我積極邀請他們去營會而覺得不喜歡我
我還是會覺得受傷

這也讓我決定
也許我沒有辦法喜歡每一個人
但有時候我也不用讓別人知道
我並不喜歡他們

我知道那種受傷的感覺不好受
所以我不想讓別人受傷

我不是要故意說謊
只是有些話不說而已
畢竟我是誰呢
我是不是喜歡  這很重要嗎
為什麼需要特別考慮我的感覺呢
為什麼需要因為我的感覺使人受傷呢?

所以
即便有發生一些讓我覺得受傷的事
我也不願說了

總之
就是知道耶穌懂我
這樣就可以了

我的一生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