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信箱裡的信件真的超無言
完全看不懂到底為什麼有人要自己心情不好
還說我讓他不舒服

幾十歲的人
還那麼容易不舒服
而且我明明就只是問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是要我怎樣問才會舒服啊
還是問題就是我乾脆一開始就不要問
那如果問題是這樣也要講清楚啊
誰知道你在不高興什麼...

最討厭這種又要不高興又不講清楚怎樣的狀況
大家都一把年紀了
這樣回應簡直是莫名其妙
起碼我很認真地在追問
你到底是在不舒服什麼...


 

所以有的時候我覺得我已經有點累了
我心裡能裝的人口有限
我已經要裝很多學生了
有些人,可以不要來搶這個位子嗎

而且
最重要的還是上帝啊
我就是搞不懂
這個不舒服到底從何而來
我真的不覺得我說了什麼得罪人的話啊
最多就是我拒絕幫忙

所以如果因為我拒絕幫忙就生氣
那也不是我的問題啊....為什麼我應該一定要幫忙
這明明就不是我的事情

討厭這種感覺
討厭這種莫名其妙的事
討厭我需要寫這篇文章抒發這種莫名其妙


可能也已經習以為常
不再會有人來關心
放棄期待討拍拍
放棄抱怨
反正我現在也沒聲音抱怨,我要少講話...

但有時也羨慕那種
一直想要討拍拍的人
一直在抱怨別人給他不好感覺的人

我早就放棄這個努力了
哪裡有可能期待別人都要給我很好的感覺啊
我是誰
我哪有那麼厲害的地位
要別人說話做事都應該先顧慮我的心情
自己的心情是要自己去調適的

所以
我很乖
我很認命

但忽然想到
會不會不小心
就變成一個不太會受安慰的人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安慰有什麼用
如果問題不解決
解決情緒又怎麼樣....

我想有些人真的會覺得解決情緒很重要
只是我真的不是那種人

所以
可能因為也沒有人瞭解我
我已經放棄被別人瞭解的期待
所以
我也會自動放棄
我應該去瞭解別人的努力

可是我還是覺得
本來要瞭解別人就是很難很難的事
連家人或愛人之間都很難
遑論只是朋友或同事...

這就是成長的無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