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其實好像很遠又沒有很遠,
開車或騎車半小時差不多也就可以看到台灣海峽了,
所以今天早上帶著昨天投宿我家的Candy去看海。

其實candy跟我也是蠻不一樣的人,幾乎想不出什麼共同點耶,老實說。(個性上)
但我們還是可以聊天,分享很多不一樣的觀點,這很值得感恩。
雖然結果是我昨晚睡得很少... = =

在考慮3/1要約大家出來禱告會,我需要大家陪我一起禱告,
然而那需要禱告的內容太沈重,我不知道是否該吐露這麼多,
最近看靈魂的香檳,深深地發現確實我可以決定我今天是否喜樂,
可是要下決心有時候真的好痛苦,決定喜樂竟然是一件痛苦的事,
每週都發現一件讓我越想越痛苦與被遺棄的事實,
可是我又覺得,我知道我不可以讓這種抱怨在心中滋長,
因為我應該要可以有盼望,上帝是我的盼望與我的信心來源啊!
所以,我很沈重,但是也很期待,
正面地說,明天總是比今天更好;
負面地說,還有什麼比昨天更糟呢?

早上在安平碼頭邊,我讀著但以理書。
下午要跟一中團契講但以理書,我有四次可以帶他們查但以理,
今天可能會講概論跟第一章吧。
但以理的潔身自愛,保守自己不沾染外邦習俗,
對今天的我們來說,有什麼意義?我們可以如何效法?

然後知道我要去等待,若我是忠心事奉主的。
結局我還不知道,但等到末期,我還是可以享受喜樂,一同歡呼。

昨晚仍然好難過。
在一個視窗中差點忍不住真的動之以情。
我想說出我的需要,我想說出我的壓力,我想說出我的痛苦。
但我終究沒有說什麼,因為申冤的在於上帝。
我不想影響別人的決定或選擇,那是上帝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
然而我也不知道兩個月後,一切終於落幕之際,
或者這兩個月中間,我會不會還是在夜闌人靜之餘面對上帝時崩潰。
但是如果這是一個祂工作的時刻,我的痛苦也是祂的工作,我就應該順服。

我是因為想作學生工作才來校園嗎?
還是因為我是想在校園所以作學生工作?
其實仔細想想,答案兩者皆非。
正確地說,我的呼召應該是「投身校園福音團契的學生福音工作」,
兩者其實是並重的,我沒有選擇要進校園,這是上帝的引導。
所以,也許我的人生真的是走老派路線吧,
但是我喜歡老派的自己,我也相信老派或新派上帝都有使用的空間,
只是,我們真的願意讓上帝使用嗎?

我甚至不知道我需不需要安慰。或者道歉,或者更多什麼。
我只需要上帝而已。
如果人會失信,或者人總是會使人失望,
至少還有上帝是永遠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

不知道會在哪一個時刻真的哭出來。
竟然比一年前面對的還要艱難,信心的功課更大。
要相信上帝是永不誤事的上帝,是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要咬牙相信的。

而我相信在上帝那裏,我終究會享受得勝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