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去教會週六的主日
一方面是這樣隔天可以坐火車回台北都還趕得上下午開會
另一方面
週六聚會的人比較少
應該有機會可以跟鄭哥講幾句話

所以我今天去了教會的週六主日
去聽了我好喜歡的琴聲
我承認我沒有專心唱詩歌 XDD
我是在唱,但我也一邊聽著我好喜歡的司琴彈著我喜歡的琴聲
在禱告中我跟上帝說
謝謝你讓我可以聽到這樣美麗的琴聲
你創造的音樂在這時成為我的撫慰

究竟我要被撫慰什麼?

然後真的有跟鄭哥講到話
話說三月的講道都還沒講
也還沒開始寫
鄭哥居然就開始問我
五月可不可以再講一次...

說實話
雖然真的蠻緊張也蠻不安
但我還真想知道
到時候講道會是什麼樣子
那個台語講道,究竟有沒有辦法用台語講完XDDD

可是鄭哥問我「你好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問題讓我頓住了

「我好忙喔」
「還好吧」
「營會很順利」
腦袋裡冒出來的都是這些句子
可是
我是不是在某些時刻
某些模式之下
就會關閉自己的感覺呢

我真的不會回答耶
不是沒有好事發生
可是
我也很清楚我一直還在面對的一些..也許可以用感覺來當代名詞的東西
因為有那些感覺
所以我再怎麼好
都不是一百分的好

然後因為問我的是鄭哥
我好像一下子把這答案想深了...

現在夜也深了

明天又要回台北
回去台北校園開會
我其實不會不喜歡回台北
可以回家
可以去看看小謙小萬小億
可是
回去一趟好累好累
又會少了可以在台南工作的時間
而我有好多好多事情做不完....

可是如果不把握最近的時間回去
未來幾個月我可能每一次回家都只有兩天
我太忙了
已經到了一開學就有點期待暑假的情況了...

所以真的要趕快提出八月進修假的申請吧
我需要喘口氣
我需要一個安息的時刻
我需要稍微...停下來吧
可以只要專注傾聽
聽上帝的聲音
被上帝的愛充滿

可是
難道我現在沒有這樣的時刻嗎
我又困惑了

今晚去新營教會分享兩性關係
總覺得還有很多可以講的東西
今天比較著重在講「男女大不同」以及跟身體界線有關的提醒

即使喉嚨狀態大概只有75分
我還是好喜歡在這個教會分享喔
我喜歡他們每一個人的眼神
還有他們的表情
他們的一切
希望這群孩子將來可以帶給很多人幸福

這種時候
我就覺得我是很好的

好難
一直一直在回應別人的需要
我知道我仍然會繼續這樣做
但也許偶爾偶爾
在某個不小心讀了一本翻譯外曼小說的深夜
會很羨慕每一個擁有一個男主角的女主角
因為她們可以跟這個屬於自己的人
分享人生的一切

想到有一次
美齡姐說
她開始在想
很久以後,當她要退休回英國
因為她沒有結婚
所以當她離開台灣之後,每每遇到想念台灣的時刻
身邊不會有一個也懂台灣的人

當時
我們幾位姊妹同工都鼻酸了...

會是這樣嗎
以後會沒有人懂我現在的熱情嗎

可是
我覺得學生會懂啊
現在的學生,有一天都會長大
我已經開始覺得我有幾個學生是我的朋友了

不過
應該還是會有不一樣吧

在深夜
到底為什麼要寫這些有點莫名其妙的話呢...

***********************

還是很難做到一視同仁吧。

好多群鍾愛的學生們

其實也清楚
每個人都不一樣的

然後我還是會努力
已經很愛的要放手一點點
還不夠愛的要更愛一點
更努力一點

我一直努力著
不斷不斷努力著
跟學生在一起是快樂的
但看著滿出來的行事曆
有時候真的是疲憊的

所以
我們真的需要上帝的供應
因為自己真的會枯竭..

今晚從新營回台南的路上
我一路哼哼唱唱著詩歌
禱告
傾聽我的心
成為神蹟的器皿
在你榮耀中

都是寒假唱過的詩歌

但原來
想要求主聆聽的初衷
從來沒有變過
已經很久不是用感覺證明什麼了
但我就是知道
上帝真的在聽我的每一句禱告
上帝與我每一天的生活同在
我的信心
帶領我繼續相信下去,並且經歷上帝的帶領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心好像真的裝不下什麼了
可是只要願意鼓起勇氣再往前走
上帝好像就又多給了一些力量與盼望
讓我可以微笑
讓我可以擁抱
讓我可以捨不得
讓我可以放手

不管怎麼樣
現在的我居然在做現在這些事
陪伴現在這些人
這個事實本身就是最大的神蹟

當年的我多可怕啊 ...哈哈
有時候都會有人告訴我大學時候的我有多恐怖
好像大家記得的都只有恐怖???

不過
我現在自我感覺沒那麼差
我知道大家記得的也還有更多
是我所付出過的
是我所陪伴過的
所以畢業這些年來
我還能夠持續follow很多人的消息
可以不斷參加婚禮...

總之
都是青春的痕跡吧

其實該睡了,有點胡言亂語的跡象
為什麼會在今晚緬懷青春呢
明明是很清醒的
沒有酒精也沒有咖啡因的催化啊...

所以
只是因為被提醒了
就讓感覺出來散散步吧..
明明是個感性的人
卻因為忙碌選擇把感覺關起來
感覺也太可憐了

在等待有人放假我要請他吃飯
在思考要怎樣在教育理論上充實自己
在盼望一直纏繞在我心頭的無奈可以早點雲淡風輕

至少
還好
可以有盼望

今夜
希望是個好眠的夜

希望夢中可以有我喜歡的琴聲
有我喜歡的人
有我最最喜歡的上帝
以及彷彿回到伊甸園之樂的溫暖天堂

明早離境台南,前進天龍國囉...
預計週一晚上回到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