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年,我第一份工作,跟珊、Yuko、Spin一起工作,Spin是我們的主管,
在要過2004年的農曆年前,珊休了一段比較長的假,我則是在過年後,
因為去帶大專生命體驗營,在年後也休了一個多星期的假,
結果,我們沒吃到尾牙,也沒喝到春酒,
因為等到我跟珊重新聚首,已經過了一個月,工作又接踵而至...

最近,約珊與Yuko吃飯,忽然聊到當年沒喝到的春酒。
於是我說,聽說Spin也快搬家了,不如我們去找他玩吧!
就這樣,延遲了兩年的春酒,終於成行。

Spin也住在花園新城,他住在花園十路,我一點也不熟,我只認識花園一路附近.. :P
陽台前就是一大片山景,俗語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我想,我不是聰明的人,但我應該是仁慈寬厚的人吧!我愛山。
如果往花東去玩,我會被花東縱谷與中央山脈迷住,而不是美麗的東部海岸線...
好久沒看到Kimbo,我想她如果胃口再好一點,應該會更圓潤些!
說了一個故事給她聽,我告訴她,我其實是一隻猴子,我有尾巴喔...
結果,後來幾小時,她一直念念不忘,要我下次帶尾巴給她看...
上帝,對不起,我不該騙小孩說我有尾巴,真的是非常抱歉!

我們三個女生輪流陪著Kimbo玩,當然也要跟Spin聊聊天。
其實我很懷念我們還在同一辦公室的生活,真的,
後來我再也沒有遇到過可以那樣無私地關懷彼此的工作團隊。
政治的環境根本不用提,在那裡沒有真實;
麗山當然是個不錯的地方,但也因為業務不可能那樣繁忙,很難那樣朝夕相處。
我的第一份工作,對我來說,雖然有痛苦與疲累,可還有非營利組織那種付出的熱情。
能夠一直在不同的行業中認識不同的人,我也算是幸運的吧!

昨天寫了一篇看起來很難過的網誌。其實我也不否認,即使大家開心的在談話,
內心裡有一塊角落,始終是陰天。
晚上回到家,大約十一點半,我一個人坐在半黑的客廳中,忽然,我又想起了世友哥。
所謂的孤獨,或是孤單,其實世友哥也深深經歷過,
雖然他有家人與女朋友在身邊,但是誰可以幫他分擔一點點痛苦?
惟獨耶穌。
他從來沒有求上帝醫治他,他那樣順服上帝的帶領,
每次想到世友哥,就算不掉淚,心中也會蒙上一層淚霧,
我沒有辦法像他一樣,我只是發個燒,就自苦,就向上帝吶喊求憐憫與恩典,
我也不能理解,世友哥是怎麼做到的。
但是雖然不能理解,心中卻有答案,唯一的正解──惟獨耶穌。
主耶穌被釘十架,那樣的痛、忍受被背叛,絕對比我所體會到的都要強烈,
所以耶穌懂我們的感覺,耶穌親自陪我們受這些難過。
我的上帝,從來不是我何德何能,是你大能的手施行奇事。
也許我還是會覺得孤獨,可是我更清楚,我若不是相信在活人之地得見你的榮耀,就早已喪膽了。

3/10因為輔大小畢聚,又要再去花園新城。
小畢聚的感覺,其實好像回到當年學生時代的大聚會... :)
盼望當我每次說「當年」時,不是只是單純地懷念,
乃是知道在過去的歲月中,上帝曾經怎樣與我一起走過。

我只是想要一個道歉而已,為著沒能完成的承諾。
但我其實不該再想了,都交給上帝吧,我該好好研讀我的申請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