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回台北,行程上的規劃,是希望週五都是待在家的,
因為週六已經跟同學約吃早餐、下午又去地區飛躍寶寶同鄉會,晚上還有家聚。
然後週日,我坐下午一點多的火車回台南,這一趟待在家的時間其實很短。


回到家,媽媽說,她最近在整理家裡的東西,
然後她說,她把我小六時做的一個娃娃丟掉了...
那個娃娃是一隻熊貓,我還幫他取了日本姓,叫做片山... :p
我在家時都要抱著片山才能睡覺的,即使出門在外,
我也都會抱個枕頭睡覺。沒想到片山竟然被丟掉了...早知道我就該帶它來台南... >_<

我應該算是一個很ㄍㄧㄥ的人,所以我們這種人不喜歡被人看見眼淚。
以前,每次傷心的時候,我就抱著片山偷偷哭,
把眼淚藏在片山懷裡,哭完了,大概也有所寄託,就可以沈沈睡去...
片山走了,我竟然為著一個娃娃而難過著...

我跟我弟還有小謙說,你們每天在家到底在幹嘛啊,
怎麼都沒有幫我保護片山。他們也一臉愧疚地說,我們真的沒注意啊...
算了,東西是我自己的,誰會有這種危機意識呢?

其實我小時候也有一個很喜歡抱的抱枕,也是有一天放學回來,
媽媽就說,抱枕那麼舊,她丟掉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抱枕是長形的藍色的布面...

我想我的媽媽大概真的是一個比較不會被回憶綁住的人,
不像我,回憶對我來說,真的好重要好重要...

星期五晚上去姊姊家。
小謙有一個戳洞的遊戲,就是小時候雜貨店都有的,花五元戳一格的遊戲盒,
她說,要讓姨玩一次。
我說,戳這個,會抽到片山嗎?
然後我選了右上角的格子。

那個格子裡,是一個小塑膠玩具,一個玩具照相機,
只有五公分大,把眼睛從快門窗看出去,按下快門,會看到一些動物,
每按一次快門就轉一下,大概有四還是五種動物的圖片在相機裡頭。

我看著相機,無聊地按著快門,按了兩下之後,
我傻住了...











裡面,是兩隻熊貓在竹林裡....










然後我就哭了。












謝謝上帝,我知道我沒有片山了,找不回來了,可是上帝還在,
謝謝上帝安慰我。











然後我也想起過去好多好多的眼淚。
好多好多的想念,好多好多的無奈,那麼多自己一個人度過的時刻,
其實真的不是只有我跟片山,不是只有我的眼淚與片山的沈默,
上帝其實一直都在當中。上帝都陪我走過這一切。
只是,我真的有倚靠上帝嗎?





不過上帝真好,祂不跟我計較那麼多,祂還是安慰我。













有時候會覺得人生好像就是不斷地在失去。
失去童年、失去天真的期待,失去愛情,失去最重視的人。
不過,也因為人生總是有得著,所以也才有失去的空間,
謝謝上帝供應我的需要,安慰我心中那顆其實很小女孩的心。


















身為一個高中團契的輔導,我記得我跟別人說過,
其實我覺得上帝就是不要我忘記,我那麼不喜歡的高中歲月。
我覺得我人生中很多錯誤的決定都是高中時期作的,
那些決定都是失敗的痕跡。然而,上帝似乎就是要使用這些痕跡...







所以當又有學生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生命的故事與遇到的狀況,
我知道我自己在他們那個年紀時,根本狀況就是更差的,
所以我好像都會很怕,很怕我的學生要跟我受一樣的傷...

但是我們要對上帝有信心,如果我們願意倚靠上帝,一切就有可能改觀。
我的錯誤已經無法從頭,學生的人生卻還可以努力,
我們真的需要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倚靠上帝,
一起問問上帝,祂到底要我們怎麼樣。

真的好喜歡我的學生們,所以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幸福快樂,
但是如果認識上帝跟幸福快樂比起來,當然是認識上帝比較重要,
如果非要透過一些曲折離奇的情節來認識上帝,
我想這也是必須的,是需要面對的,但是我們可以期待,因為上帝都同在。















週六家聚也很開心。
我們在帆家叫Pizza外送,有維學長、我、學妹帆與云。
還有記者現場過音教學,維學長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啊... :)

後來帆在幫維學長與云算塔羅。
我也不知道我在旁邊應該要有怎樣的表現,我真的不信,
不過,我可以明白那種需要找建議與寄託的心情...
因為其實基督徒禱告時,一定也都有這樣的心情。
我還是覺得差別在於,我不是只要參考,我相信我的上帝給我的不是參考,而是引導。






所以不管算出來是什麼結果,我還是希望維學長如果真的轉新的線,可以很順利,
身體可以好一點,不要再這樣變相殘害自己啦...
帆與云也可以找到自己真正想做與喜歡的工作。








週六還有吃早餐的約,是Jeremiah與Mumu,
因為我真的沒有別的時間可以約同學們了。
後來中午的時候,Vivi有衝來校園找我,好開心唷~~
好久沒看到Vivi了說。

也有遇到亞衛、子奇與希芝。
我也希望他們可以越來越適應台北生活,可以享受他們的大學生活,
不管是系上或團契,都經歷神賜下的豐富。

可惜沒遇到BB,她去迎新宿營了。
以諾剛好回台南,達廷沒來,翌竹也是有事沒到。
不管怎樣,都希望大家平安喜樂。 :)

聚會結束,帶亞衛、子奇與希芝去買青蛙撞奶,
然後送走大家,我又回訓練部找安琪拉與豆先生。
好熟悉的訓練部角落,也提醒著我自己,腳步要大一點,要向前衝啦~~~~~~











小萬在我姊姊的肚子已經34週,一切OK。
小謙二年級,我姊從暑假開始讓她上畫畫課,她好喜歡畫畫課唷。
我下次回台北應該是心仁天韻結婚那個週末。






為這個週末,謝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