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預定吃早餐的時間是早上7點。我在6點25分時起床,
開始盥洗,換衣服,化妝。
7點剛過,我走到餐廳門口,老闆娘說早餐還在準備,
所以我就在餐廳前的廣場散步,默想著昨天背誦的詩篇42篇。

早餐有地瓜稀飯,還有老闆娘自己滷的與醃的一堆配菜,很好吃喔!
我忍不住吃了兩顆滷蛋...

我們大概8點40分左右離開柚園,離開前拍了一些合照,
等我要到照片再放上來給大家看!

然後就要開始說離開柚園之後的事了。
話說,我上高中之後,其實就很少暈車了,但是這意思是說,
上高中前,基本上是必暈車,連高速公路也無法倖免。
也許我的體質在高中與大學階段比較健康或是有什麼轉變吧!
大學畢業之後也還好,但是最近這一年,就大概是過完農曆年到現在,
我居然有幾次暈車的感覺了...
一次是跟幾個輔大的同學擠在一台休旅車中經過陽金公路時;
另一次是坐在輔導的車上從桶后溪山路回到新烏路再到北新路的路程。
最恐怖的是,我今天也暈車了...

今天的行程可是太平山喔!我曾經有兩度計畫要去太平山都沒去成,
一次是輔大團契畢旅,一次是99畢契出遊,
所以這次訓練部計畫要去太平山,我都會先開玩笑說,我有太平山魔咒喔!
顯然上帝就是要破除我的魔咒迷思...

離開柚園往太平山開去,我坐在車子的右後方座位,
慢慢地開始覺得胃在翻騰,山路實在是有夠彎... ><
在我還沒吐出來前,剛好到了「中間」遊客服務中心....
我們又看了太平山的導覽影片,休息了一下,就又開始開車往太平山去,
我看著地圖,心往下沉,因為路看起來更彎...
結果,果然,我居然在快要到太平山莊前二分鐘吐了.....

還好車裡有備塑膠袋。
可是說真的,我早就不記得我上一次因為暈車而嘔吐是什麼時候,
最有可能的時間點是國中時期。
所以大家問我,你怎麼沒有準備暈車藥或其他可以不暈車的用品?
我真的要說,我怎麼知道我會暈車嘛....

到太平山莊後,當然是要先去漱個口。
同學們很興奮地幫我跟匾額合照,代表我真的到達太平山了!
可是我真的很希望我不要暈車....

在太平山看到很漂亮的楓葉,氣溫大概17-18度吧,我亂猜的,就是比較冷。
還看到台灣獼猴喔!
可惜沒坐到蹦蹦車,因為週二是固定維修日。
所以,要去太平山,請不要選週二。

中午也在太平山的餐廳吃飯,我不敢吃太多,很怕下山又吐。
慧很認真地幫我綁起了頭髮,還說以後要每天幫我綁...

於是,要離開太平山時,我被移到副駕駛座落坐,大家都擔心我又暈車。
不過換到前座就很平安了,沒有發生任何不舒服,
倒是我們的煞車傳出了燒焦味,主任在中間的遊客服務中心檢查了之後,
說要到員山鄉去換煞車皮。
所以我們在員山鄉停了下來,換煞車皮,吃魚丸米粉湯,
約4點55分,我們開始出發回台北,當然還是國道五號囉!

這次出遊是我第一次經過雪山隧道,不塞車時真的超快!
我們回程只花了大約12分鐘就通過雪山隧道的全程,
瞬間從礁溪回到坪林...
回到新店女宿,大概是6點半不到吧!還是因為坪林與新店塞車...

因為剛吃過米粉湯,我跟慧都不餓。
念了一點書之後,我開始邊看意難忘(反正週四就要下檔了),
這時慧說,要不要來煮康寶濃湯?我說,好啊...

我們來到廚房,看著我們之前一直說要整理卻沒空的空間。
我說,你覺不覺得我們最後會把廚房掃完啊?
慧說,我覺得會耶....

於是我們真的就開始刷將起來。
重點是恐怖的瓦斯爐表面(其實應該說是瓦斯爐加上周邊環境),
還有抽油煙機,以及地板,櫥櫃與抽屜中的鍋碗瓢盆是下次的目標!
從8點半多工作到10點多,我們終於創造出了亮晶晶的瓦斯爐表面,
雖然也差一點讓瓦斯爐解體,不過實在是乾淨清爽多了!
慧很賣命的刷抽油煙機,雖然沒辦法變成新的,卻也閃亮許多;
再把一堆我們真的想丟掉的東西抱到前陽台,讓廚房地面完全沒有雜物,
最後我拖地,但是拖之前,慧已經先用清潔劑與抹布擦過一次地板了,
現在我們廚房的地板光腳踩起來也是舒適宜人的喔!
還有廚房的壁磚,油煙汙垢通通不見囉!

大概10點半,我們兩個才坐下來喝康寶濃湯,真是辛酸的一鍋湯啊....
我們果然是校園請來女宿的清潔工...
不過,看到環境被整理地很乾淨,真的是很有成就感,也很開心!

洗完澡,吹完頭髮,已經是9月27日的凌晨1點了,我決定要寫網誌,
可是可是,我的詩篇還沒背完啊....
即使現在其實是9月27日凌晨2點35分.....
為了刷廚房與寫網誌,我沒背完書,我想這種行徑真的是不大理想吧!
可是可是,廚房真的該整理了啊!
生活不趕快紀錄就會忘了啊!
所以到底該怎麼辦嘛?

趕快再去讀點詩篇吧,希望早上可以早點起來讀。
剛剛也快速地唸了馬太福音5-6章囉,這是跟慧的約定,兩人要一起努力!

快要可以約大家來女宿吃飯囉...
再等我把該丟的東西丟完,還有廚房的櫥櫃整完,一切就大功告成囉!
現在,唸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