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輕狂,是我以前寫作文很愛用的詞,
另外一個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好像年輕的時候真的很多煩惱與痛苦,當然也許是真的,
只是,回頭看來,不管多苦,都過去了。


雖然我一直很不喜歡過去的自己,
特別是高中時的自己,我覺得我那時候真的不討人喜歡,
又做錯很多事,搞砸很多人生中的決定,
如果可以回頭,我真的想重過一次高中生活,重新做選擇。
但是因為不能回頭,所以這些過往仍然有意義。


有人告訴我,因為自己也年少輕狂,就更能接納別人。
因此現在看我的學生們,我覺得他們都很可愛,
他們面對的難處或者壓力對他們來講真的也苦,
但我懂,因為我也走過類似的路。


所以不管是看生命的問題,或者看服事的困境,
我忽然知道我要感謝上帝,為著我有過的過去,
我更知道怎樣同理、接納、陪伴我所需要陪伴的人,
這些都是過去的「錯誤」帶來的恩典。





今天也是一如以往的忙碌。
上午飛躍開會,照例開到快一點.... = =
但是我很喜歡開會,也很喜歡前面的分享時間,
因為那才是對的順序,生命、生活、工作。
跟大家講片山的故事,一點點哽咽....
片山,我一定會永遠記得你。希望我天堂的家裡會有你。

下午兩點多,有約好的約談。
三點多,還在線上跟親愛的輔導聊了幾句。
四點多,已經遲到啦!趕快衝去南大開同工會。

確定這學期南大要一起讀「這裡發現神的愛」。
我要帶大家讀唷~~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參加。
時間是星期三下午4點,10/14開始,隔週一次,地點在南大信望愛社社辦。

看著我忙碌的同工,我也很心疼,
我問他們說,奇怪,我們這麼忙,之前到底是用什麼時間去瘋遊戲的?
大家都笑了。 :P

離開南大,騎車回家,又開車出門,要去立德參加社團迎新晚會。
路上一直飄著細雨,越接近立德雨越大,
等我開進立德,已經是超大的傾盆大雨.... = =
晚會就取消了。我在滂陀大雨中開車,卻沒有見到我的學生們,
因為大家都淋濕了,就趕快回宿舍去洗澡了...

但因為難得早回家了,我在正常的時間看完我的魔女18號完結篇。
可惜嘉嘉最後不是六月演,不然我一定會哭的...
看梁又琳,就沒那麼感動...

還有機會打電話給這陣子都很想關心的學生,約了週六要碰面聊一聊,
其實我真的還是很喜歡個人工作耶。
喜歡這樣出其不意地跟學生說說話,談談心,
這竟然是我的生活,我也太幸運了吧!
因為有上帝同在,一切都是祂的美意。

十點多,云丟了一個網址給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30/5/1s2o8.html
居然是習老帶著系上學弟妹出去,疑似遇到虎頭蜂攻擊,也太恐怖了吧!
習老的女兒是團契的學妹,我趕緊跟其他人問電話號碼,打給學妹,
學妹說,我爸沒事...你要不要自己跟他說?
我超緊張!因為我畢業後就沒有跟習老師講過話,
甚至,在我還在學校時,也不記得我自己有跟習老私下講過話啊... = =

我很緊張地跟老師說我是92年畢業的劉涓涓。
老師就開始講發生的狀況了,還好雖然遇到意外,沒有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有一個學生有氣喘,當下狀況比較緊急,還好急救後沒有大礙,感謝上帝~

今天也還有恐怖的新聞,就是南太平洋海嘯。
週末說不定又有颱風了,天災真的不斷。
耶穌也許等一下就來了,但願我們都已經預備好心與耶穌見面。

最後,為著今天發生的一切,深深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