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學生寫的東西,
有一些解經或是引用經文,
實在讓我皺起眉頭。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教會的教導會越來越奇怪?

好比我今天聽到的一篇講道,
用的是馬太福音25章1~13節,關於十童女的比喻,
其中一句宣告是,「我們要向神買膏油」...
題目好像是趕快預備親密膏油。
唉,我真的很想哭啊。這種解法,
對於救恩論已經有一點點危險,
算是偏亞米念吧,救恩是人也有參與的。
想到週五上教會歷史時,老師說,
牧會的人比較喜歡亞米念...我忽然懂了。

然後我在思考怎樣跟學生談話。
或者,也包含要不要談話。
可是我不喜歡有奇怪的教導在團契中。
大概還要跟主輔導討論吧。

而如果要談話,要怎樣談?
其實我還是覺得,建立關係是很重要的。
不是為了內容而談,是為了擔心他認識的上帝不對而談。
我擔心學生與上帝的關係,這是我的重點。

面對這個時代,傳道者的挑戰也是很大的呀。
面對我常要聽到的某種解經,我不知道能怎樣回應,
只是不想挑戰權威。反正我還是會努力關係與關心的。
但是在團契,我還是希望有些東西不要帶頭錯下去。

門徒約翰在當時只面對諾斯底主義。
現在的異端、極端教導,簡直千倍以上。
真的但願神當年感動先知的靈加倍感動今天的每一個門徒,
讓我們真實、正確認識他的道與他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