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手機在床頭櫃上響起。
竟然,我可以鎮定地接起電話,在接起前還看見顯示人:江媽。
江媽?早上七點?

電話那頭,傳來她有精神並開心的聲音。
涓涓,我現在在機場候機室,我要去法國喔!
法國?那江媽什麼時候回來呢?
八月底才回來喔!我想你這個月有可能會找我,所以先打給你,告訴你我要去法國。

收了線,再度沈沈睡去,八點醒來,還真是以為自己作了個夢。
拿起手機一看,七點鐘確實有已接來電,來自江媽。

七月份的忙碌,大概可以以兩個颱風首尾呼應。
第一個颱風,我去了台中,在台中住了四晚,
在南投住了四晚,回台北又住了四晚,碰上第二個颱風。
第二個颱風離開台灣之際,我也離開台北,回到台南。

這次回台北也跟一些人碰了面,很開心可以有這些時間見到大家。
見到我親愛的同學們,見到新的辦公室。
嚴格說起來,在南投看到同工們,也是很開心,
然而,最終我是要一個人回到台南的,也不想讓自己沈浸於人群的喜悅中。
於是我默默地,一個人行走著。
脾氣也不好,去南投的路上,回台北的路上,表現地都不好。
而也許,我期望得過高了。
也曾經期望一種眼神中的欣喜與感動,然而知道是自己編起故事來了。
最終,其實上帝給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我們會習慣新的環境,
記得過去的人,也許才是辛苦的。

在台北,星期五去了辦公室,四樓工程結束了,
然而,也再也沒有我回憶中的那些角落了。
也好,因為也不再有期待中的可能性會發生。
不同的燈光與窗簾,原來就能帶來這樣大的差異,
只有我自己以為會感動,其實是,很淡很淡。

星期六,中午跟高中同學碰了面,第一次多談了一些關於呼召的事。
同學其實是虔誠的佛教徒,可是我還是希望她看到我身上也許有的不一樣。
我不是想當一個虔誠的人,我只想當一個有在生活的人,我作得到嗎?
跟高中同學道別,接著就是與珊、佑碰面,在多多喝下午茶。
80元可以喝一杯飲料吃一塊蛋糕,在台北已經是很難想像的便宜了。
希望她們可以來台南散散心,最好能真的把能丟的部分丟在台南,
讓自己可以健康開心地回台北,可以站起來,
有時我說不出來的是,我很想為她們禱告,
因為對我來說,2005年底的痛,若不是有上帝,我不可能走過。
有沒有可能,上帝可以使用我,讓她們透過我認識上帝?
至少,這位上帝,完全可以理解我們的孤單與軟弱...

五點多,電話響起,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不否認,若是別人我應該會拒絕。然而我想見到他,因為他隔天不會有空跟我碰面。
但也開心,雖然沒有回家吃飯,卻緬懷了天使電影院的感受,
那幾天,我幾乎忘記我現在大部分的家當在台南,
我好像還是在台北,好像還是可以回到家當女兒就好。

週日,颱風的影響漸明。
下午,跟vivi,Esther,天使喝下午茶,謝謝她們冒著風雨加遽的風險來跟我碰面。
有時候,我不知道這樣的碰面可以代表什麼;
只是,見著她們,至少可以想想自己現在到底在作什麼。
沒有期待我要對著朋友訴說在台南的心情,不管有說沒說,都不是預期的,
我只是想見到大家而已。

原本週一要回台南,因為颱風讓全台灣都停班停課,就順延了一天。
週二回到台南的家,已經是兩個颱風之後,也許真有打濕又乾了的影子存在。
感受地上的落塵增加,感受自己的腰痛越來越明顯。
回到台南的第一天,下午我還去了辦公室,傍晚去看中醫,
結果,半夜竟然被腰痛叫醒,於是我決定去睡客房的木板床。
也許,這也是體驗戴德生心志的一種作法。
昨天,換了一家中醫看,針灸之後,腰痛有明顯改善,
還沒有全好,卻不是那麼辛苦了。
只是同時,又被另一種痛打擊著,雖然結果還蠻尷尬的...
不過,也重新讓我檢視自己的求救與支援體系,到底是怎樣排序的。

今天下午有一中的聚會,我第一次要在一中當講員,講自己的故事。
特別穿著一件一中契服,禱告著,希望我所講的是他們聽了有幫助的,
可能會跟我在南女、新營講得類似,因為都是我的故事,
我只是希望,有初步的認識後,我們再繼續影響彼此的生命。

不斷地填寫表格,有的是初診單,有的是報名表。
八月份要開始學開車,說不定九月可以買到車,
大概,也需要找些朋友幫我留意車子的消息,也為能找到適合的車子禱告。
最慢,今年年底,我一定要是可以很順地開車上路的人,
這樣營會才可以派上用場,這樣以後要開會,我就可以有行動力。
不喜歡依靠別人,喜歡自己努力,看看自己的極限何處。
可是,希望自己要記得依靠上帝。

一些文字,也許不知所云,也許其實富含層次。
如果真有評分表,還好我不會現在知道,於是我可以好好努力。
跟自己奮鬥,
跟那根刺奮鬥,
跟各種痛奮鬥,
還有改變著的體質,
有時奮起的心跳聲。
然後,寂靜無聲時,上帝雖也寂靜無聲,卻充滿著。

在南投時,Nina特地帶了節目單給我看。
看著那幾段幾年前自己寫的文字,幾乎隻字未改,有點苦笑。
希望每個人的笑容都是真的,
希望他是幸福的。

希望這個世界還是可以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