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7/31,松韻十週年音樂會。
是我經手松韻行政最初最龐大的一次,也是最後。
今天是2008/7/31,把這篇文章貼進來,作為回憶。




一直想說些什麼,當按下ctrl p時,卻想不出洽當的標題...
然而,心裡滿滿的,是松韻的大家^^
所以,就借個句型來個「照樣造句」:「我的心裡只有松韻」!

其實,即使在今晚,仍然覺得像作夢一般,我們的音樂會居然真的落幕了!
回想起一年多,甚至是兩年前,
開始跟歐弟在交談中出現「松韻十年一定要盛大的辦場音樂會」的內容,
然後,成為幹部,尋找幹部,建立音樂會的工作團隊,
擇定日期、決定音樂會名稱、送件申請場地、申請補助;
練唱,練唱,練唱,又練唱,直到每一天都練唱....直到踏上舞臺。
這中間的許多過程,模糊也清晰,在我的心中深刻地留下了記號。

其實早在音樂會的前一天,我就想好了「感言」的開場白,
今晚也說給你們聽過。
這幾天是滿月,中國人有句話說:「月圓人團圓」,
在這團圓的日子,我們這些老松韻、少松韻、大松韻、小松韻,
一起慶祝松韻十歲生日快樂!
多麼讓我驚喜的巧合,謝謝上帝讓我們在7/31辦音樂會... ^^

要感謝的當然很多,
對我來說,我真的很感謝上帝當初讓我進入松山高中合唱團。
我一直都清楚的記得高一當年在選社團時我心裡的掙扎,
因為國中參加合唱團的印象是「老師很兇」與「練得很累」...
然後,在音樂課遇到了江媽,心裡想,她應該不會有我國中音樂老師那樣恐怖吧?
就決定再賭一次,選合唱團吧!
這是我人生當中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在合唱團這麼多年,其實大家真的很包容我,對我很好,
我不是一個很圓融的人,常常得罪了人還不自知,
我也不是一個很溫和的人,所以許多人被我兇過....
在籌備整場音樂會的行政事務上,一開始建立整個幹部團隊時,
與許多學弟妹都不熟悉,我很努力的想去跟大家建立關係,
希望可以讓我們因著共同的理想、帶著相同的眼光,
一起來把這場音樂會的所有行政做好,讓其他團員完全無後顧之憂。
所以,我真的要謝謝這場音樂會的每一位幹部,
子賢、怡均、偉淳、勁樺、仕昀、穎融,
謝謝你們這一年來對我的包容與支持,謝謝你們給我的信心及力量,
偶爾灰心或擔心的時候,想著你們的付出、看到你們眼中的希望,
我就有繼續衝下去的動力。
我不會告訴大家我一點都不辛苦,因為事實上是花了很多時間,
在把許多行政的部分盡力做到比較好的程度,
可是對我來說,因為音樂會圓滿成功,大家一起開心、一起感動,
辛苦就不是件多重要的事了..因為我們的辛苦就是為了我們大家的成功。
我相信每一個幹部都有這樣的心情,
幹部除了跟大家一樣要背譜外,還要額外擔下許多責任跟壓力,
然而,我們畢竟一起,為松韻打造出一項新的紀錄,
也讓每一個人的心中都留下了滿滿的、美麗的、甘甜的回憶,
這些不就是我們最希望的嗎?

也要感謝指揮──我親愛的好朋友家瑋。
這一年在行政跟音樂上,我們都努力的一起合作,完成了我們的夢想。
不管是以一個指揮、或是以一個好朋友的身分,
我都要謝謝家瑋,對我「不悔的支持」。
很多的感謝反而不知道怎樣行諸於文字,但是相信在每一個音符的交會中,
好朋友,你明白我的感動與感謝。

三年來,我一直覺得愉諄是松韻最辛苦、也最任勞任怨的團員之一,
三年的南北奔波,為松韻無私的付出,
音樂會有這麼多伴奏很重的曲目,愉諄為了給我們最大的信心與支持,
總是花好多時間,把複雜的伴奏練好、練熟,成為我們很大的幫助。
松韻實在應該搬個「榮譽伴奏」的獎牌給愉諄!
也謝謝愉諄,常常在各種時候包容我無心但無禮的語氣... ^^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次站在台上的每一位團員。
在我們要借新舞臺演出時,從來沒想過我們會有38個人一起演出...
那時的松韻,只要有過20人,團練就算很多人了...
曾經跟家瑋在多次談話中擔心聲音不夠,或是許多曲子因人數而受限,
沒想到,這個問題竟然迎刃而解...
當然,也謝謝許多團員聯絡了許多人回來唱這場音樂會,
想強調的是,
其實江媽的那句「大的、小的、老的、少的,還真像我們松韻的組合」,
「老的」其實不只是指我跟家瑋這些第八屆的學長姐,
更是演出當天送便當、飲水支持我們,
也坐在台下為我們喝采的每一位松韻的學長姐。
沒有一個人是為了「幫忙」來唱這場音樂會,
只要是松山高中合唱團的校友,畢了業就是松韻的一員,
不分彼此、無關長幼,這就是松韻。
所以,即使音樂會落幕,
希望仍然可以看到大家跟我們一起繼續堅持對合唱的熱愛跟理想,
松韻的誕生不只是為了辦場音樂會,
是因為在松山高中合唱團所感受到的人生最珍貴的寶藏。
期望這樣的堅持與熱愛,能在我們手中持續下去,
也傳給以後的「小松韻」們... ^^

兩位主持人,你們好棒!
音樂會因為有你們不凡的表現,使我們整體的呈現更接近完美。
依貞、倩芸,辛苦你們了!
要在短時間內習慣稿子,念順,上了台還要考驗臨場反應... :P
可是如果沒有你們,這場音樂會就失色不少了...

也要感謝所有來幫我們的前後台工作人員,
第十四屆的學弟妹,十幾二十位來到我們的音樂會,
在很短湊的時間中幫我們補了一堆貨,不管是電池、底片、帶子...
前台的接待完全是靠學弟妹,展現了松韻的第一個門面。
當然還有辛苦的連新跟秉濤,帶著學弟妹把前台顧得很好,
讓我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舞台上盡情高歌。

謝謝佑君,把我們這一大群木頭〈ㄟ,果然是十年〝樹木〞:P〉,
變成精湛的演員,讓我們在《我的心裡沒有他》中搏得滿堂彩。
謝謝瑋平,辛苦而且要極機智的舞監,幫我們擔下了所有後台可能出現的狀況。
謝謝運聖以及才峰、嘉勇,當我們留下了影音紀錄。
謝謝意婷幫愉諄翻譜、並且給我們許多曲子開頭的和絃。
有好多人要感謝,深怕我漏掉任何一位,
你們在松韻的歷史上,都已被清清楚楚的紀錄下來了...

松夏拾穗能夠成功落幕,真的要謝謝好多人無私的付出。
也再次謝謝上帝,在松山高中合唱團給了我們好多好老師,
不管是殷老師、金老師、彭老師、吳老師,都給我們很多支持與鼓勵,
我們最親愛的大家長江媽,更是我們的靈魂人物。
就像家瑋說過的,他希望江媽坐在台下,聽到的音樂會不要是讓她皺眉的...
而我相信,從無到有,從零到一,不是忽然之間變出來的,
江媽在這過程中,確實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事實上,每個人絕對都不可或缺!

再次謝謝大家,這麼長的時間中,對我的包容、包涵與支持,
還有總是很長的叮嚀的話... :P
加入松山高中合唱團,成為松韻的一員,是我不悔的選擇...
希望,我們還能這樣一直一直,一起唱我們最愛的合唱...

--
當耶穌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什麼離棄我?」的同時,
上帝正用一種最真實的方式與世人同在。
~~摘要自《巴比倫河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