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1/07/31

今天跟張元培以及李志欽兩位記者,志欽哥的綽號是黑哥。他們好像是跑法務部跟
地檢署那一類地方的記者。

早上我們到地檢署去問了關於張穎的消息,因為今天張穎被遣送出境,我們去問檢
察官為什麼。到地檢署之前他們有帶我去看法務部的記者室。十點半我們就回北部,因
為沒回公司,下午想跟儒林哥的心願泡湯了,本來希望有始有終的。

下午我們一樣到地檢署跟法務部晃了一下,收穫是黑哥拿著六法全書指點我該知道
些什麼,保護我自己的權益。四點左右我們已經回到南港公司了,想到我在中視的最後
一天實習就這樣無聊的度過,有點感慨。明明就有發生社會新聞,沒跟到真是太可惜了…

回到公司,我開始分送小卡〈簡單的謝卡〉。也要了幾張記者的名片。元培哥一直
好忙,沒時間看我的稿子,眼看著七點越來越接近,我也有點急。於是我決定我要把握
最後一天進攝影棚的機會,不管有沒有時間改稿子,我都要進去。

今天終於鼓起了勇氣跟春華學姊說話。因為實習生妃汶有相機,我就問學姊能不能
跟她拍照,也情急之下用三句話形容完了我對她的仰慕。當然我沒有忘記送學姐一張謝
卡,因為就是因為從小看著她,現在我才會走上新聞的道路。

七點鐘我進了攝影棚,知道也許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在現場看春華學姊播新聞了
,有點遺憾,也知道自己要更加珍惜。沒想到今天我們的製播組不知道怎麼了,有一條
新聞竟然讀錯秒,以是於新聞結束但攝影機鏡頭一直沒回到主播身上,甚至讓觀眾看到
一格COLORBAR,真的很誇張,學姊一播完就大叫「他們在幹什麼呀,太誇張了吧?」因為
我在攝影棚,我也搞不懂副控室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這真的是相當糟糕。不知道會不會
有觀眾打電話進去罵。

從攝影棚出來,果然記者們都走的差不多了。元培哥還沒改我的稿子,我決定帶走
;騄遠哥那一篇飛安的就算了,反正昨天的晚間新聞最後把那則新聞給抽了。跟郭爺最
後道了聲再見,我依依不捨,欲走還留,頻頻顧盼,還是離開了我心嚮往之的中視。

最後附上我謝卡上的幾句話為在中視的實習畫上句點:

謝謝各位前輩這兩週的照顧及指導
自己真是獲益匪淺
最喜歡你們提到中視時用〝家〞代稱
希望有一天 中視也是我的家
並深深感謝各位長官的提拔與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