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週五到週日)參與了兩場聖誕節的佈道會,
週五晚上是台北飛躍的聖誕特會,我跟北一的學生坐在一起。
週六下午是我們教會在附近的福壽公園的兒童佈道會,我支援助理主持。

飛躍的聖誕特會對我來說還蠻特別的,這算是我第三年參加吧,
第一年,我還記得我那一天有多慘。還記得我跟我的眼鏡一起出門。
去年,我跟麗山的學生在一起,
今年,我沒有遇到麗山的學生,不過後來聽說還是有學生來。
第一年的聖誕滿屋,特別來賓是連加恩,我雖不在場內,
但記得那天Rose在,她說很棒。 :)
去年的D&K,我跟學生坐很前面,聽得也很開心,音樂與信息都很棒。
他們分享了他們自己的生命見證,對學生也很有幫助。
今年,台北衛理堂學生牧區負責詩歌,
飛躍畢契三位強人祖偉、聖光、熊玉演了很棒的戲劇,
佈道講員是鼎鼎大名的「劉三」。
不知道是不是回應單的設計問題,我總覺得,看不出學生今年的反應,
雖然說,我跟學生坐在一起,中間也有些討論,
不過主要是針對戲劇,而不是佈道信息內容。

教會的兒童佈道會,其實已經辦了很多年,只是我沒有每年參與,
不過,從2005年開始,我也參加了三年。
2005年,演的是耶穌誕生;我演天使喔。
2006年,演的是浪子回頭;我演浪子家的管家。
2007年,演的是走失的那隻羊。我沒有參與演出,演員大部分是小孩子... :P
倒是這三年我都穿到了天使的衣服,第一年是因為角色,
第二年開始,是教會弟兄姊妹特地租給我穿的,順便當主持人。 :P
今年的天使裝感覺還不賴!過幾天我再把照片貼上來。
還忽然發現,我的頭髮最近好像真的還蠻長的... = =

教會的兒童佈道會中的佈道信息,接在戲劇之後,
以前我都覺得這麼短的時間,信息未免過淺;
今年卻覺得,雖然信息很難講得完整,至少講到了耶穌的救恩,這是核心。
牧師用七句話來佈道,
主耶穌是獨一的真神,
主耶穌愛我,
主耶穌的寶血洗淨我,
主耶穌賜給我永生,
主耶穌住在我心裡,
主耶穌聽我的禱告,
主耶穌還要再來帶我到天上去。
這些短句大概是小組教會很流行的東西,
換個角度來說,我覺得對於已有信仰基礎的基督徒,
這幾句是很好的提醒;也許對於未信者來說,也是開門的關鍵吧!
這是我在昨天下午記住的。

前天晚上我記得些什麼呢?
我記得,我不喜歡搖滾版的平安夜;
我很喜歡戲劇,並且以為戲劇的核心內容是「代償」,以及「有人為我而死,問題才能解決」;
但是在隨後的佈道中,解釋的方向跟我想得不大一樣。
我還是覺得中間有一些點對我有幫助,但是那是因為我已經擁有救恩了,
我不知道,對於未信主的學生,他們記得些什麼信息呢?

核心永遠是耶穌基督。
今年快過完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更進步,
但是在年終,這提醒很好,千萬不要忘記耶穌基督。
不要忘記一切福音的內涵都在耶穌基督身上。

下週六教會的聖誕聚會,我要跟姊姊一起講相聲,關於基督教的「信」的原則。
期盼上帝親自使用這次的信息,對會眾說話,也對我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