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校園六年多
第一次
因為我是單身
所以我覺得我的專業被學生不信任....

剛剛在臉書上打
原來人生還是會有新的「第一次」發生。
也許有人以為我是在說好事吧
所以還問我
是什麼啊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說



我是還沒有結婚
搞不好也不會結婚
所以
一開始我也以為
我可以避掉這些兩性交往的問題
可是我發現我還是避不掉啊
學生就是會來問啊
所以
也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
要更多去涉獵與瞭解兩性議題
才知道怎樣陪伴跟幫助學生


今晚
真的有一點點受傷
也許我根本也不該說我受傷了
我想我的學生不知道我很受傷
我也不覺得我應該讓他知道我很受傷
輔導是不是有受傷的感覺
並不是要由學生來承擔過錯
學生就是學生
我不應該、也不會、更不想跟學生計較

所以
我只能拿我的受傷來問上帝
你呼召我的時候
不是就答應我會為我負責嗎
那這件事情
你要怎樣為我負責?
你會讓我結婚嗎
還是以後
再次碰到學生覺得因為我沒結婚,跟我談不會比較有用的時候
我就乾乾脆脆地放棄跟他談呢

神啊
我到底應該怎麼樣看待這件事或這個感覺呢
乾乾脆脆地放手比較對嗎
我應該要學習你的靜默無聲嗎

可不可以讓我看見你為我負責呢
很久沒有想要這樣禱告了
可是上帝
我的狀態
你不是比我自己更清楚嗎
我已經很努力了
是,我還做不到完美,我還是會有瑕疵的
可是我真的很努力啊


學生不明白
但至少學生很誠實
我其實也感謝他的誠實
也許這樣我不會誤以為我們很熟
我會知道
其實他不相信我

但我應該要去贏得他的信任嗎
只要他信上帝
有其他輔導可以陪伴
其實也可以吧


告訴學生我會去詢問某人一件事
但現在我覺得
最好的詢問
就是不要問
等那個某人自己來說吧
我不想問了
反正就是看法不一樣
又有什麼好問

終究
我不像我以為的那個人............





對話果然可以幫助整理思考
這是剛剛說過的話



可能 好或不好 不是重點吧
就像文字敘述的
也不是我用好或不好來描述我的狀態 就可以解決問題
正面看
也是一種對於輔導的提醒
輔導本來就不是萬能的天神啊..
反過來 如果我現在已婚有小孩
學生也只會說
你不瞭解單身的感覺...
所以... 其實很多狀況都是必然發生吧
所以 還好啦
就當作是一種被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