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學生從我旁邊走過
其實也只是簡單的幾句對話

然後
聽見
「算了」

我有點錯愕
然後很快地想要平復自己聽到這兩個字的感覺

因為
我自己也很常這樣說吧
是不是不小心也影響了我的學生呢

然後想起多年前
在公車上
因為我說「算了」
你生氣地離開
然後她追過去的畫面

至今那個畫面仍然如此鮮明
雖然你們都已不在我的世界裡

「算了」
真是好傷人的一句話
為什麼我們都改不了口呢

因為如果常常覺得「算了」
那是一種放棄的態度
決定不再改變現況
可是如果總是「算了」
自己與別人又要怎樣成長呢

所以也發現
每一次我自己說「算了」的時候
其實正是我懶得陪伴與教育人的時候
或者是忙得不可開交之時
但這樣真的就讓人少了一次學習的機會

其實在剛結束的營會中也有這種狀況
真是無奈
這次營會結束後
雖然也有感恩
但為什麼會覺得這麼難過呢

不管是剛剛的「算了」
或者是學生回應單中反映出的一些文字
明明知道學生都還在成長
他們年紀還小不可能已經有成熟的發言
明明知道我平常都說很喜歡聽到別人的建議跟回應

那我為什麼要這麼難過
是不是平常講的都是空話呢

會不會我其實仍然不夠積極?
會不會我仍然不夠定睛注視神的榮耀?
所以當發現我不夠同理人以及別人不同理我時,
我還是會這樣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