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RC真的覺得我們很糟糕,很多問題不去處理
說真的我也蠻認同的
我也很高興看到有畢業生對於地區裁撤提出反對的聲音
我也是反對的,但沒有人會問或在乎我的意見
這就是我們這個機構,不可能每一件事都徵求每個人的同意

決策權一直都是黑箱討論,這個好像也是如此
每一個部門也不會公開會議記錄給別的部門看
也許這樣也好,不然公開的會議記錄,也不知道到底哪些才是重點
哪些才是沒有被記到的部分

正面來說
我覺得還很想透過改革改進的人,是讓我佩服的
我好像早就放棄了,我覺得地上不會有完美的天堂
我也不太相信接下來的執政者與執政團隊,我的同學知道我很悲觀
我只想看看上帝到底想做什麼,是會讓我們更差或者會拯救我們

一棟樓被說成巴別塔,有點悲哀
很想反駁,但其實可以理解這個詞並不完全說錯
然而不管是贊同或者反駁,我都不知道能怎麼用文字表達
我不想變成又一個「情緒勒索」,雖然也不一定是在講我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樣用寥寥數語說清楚到底是怎麼了
其實我知道的真的一直都不多,過程中我也是很生氣的
但我們的生氣,也並不會被同理

我不會覺得我們的制度很完美,我剛剛已經說過地上沒有完美
但犯錯的人永遠都是犯錯了,大家都在一個制度,為什麼只有他犯錯或他先犯錯
他當然是有責任要負的
然後,我們其他人,如果真的要說這是一個共犯結構
那是要我們開記者會對全世界下跪嗎?還是發一封道歉信?
我不是說我們沒有錯,但既然錯誤已經發生,都已經走法律程序,我們真的不適合說什麼
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怎樣不讓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重北輕南是整個台灣的問題,不只是我們的問題
我們面對的對象,確實比較大的數量就落在台北
所以相對在台北以外的地區,多少有點「將在外」的味道,有時似乎自成一國
所以申訴方式才是寄信到台北或打電話到台北,因為在當地區已經失去信任時,真的無法在當地解決啊
但我真的好不想辯論這些,我就不是個喜歡辯論的人
更不要說是跟我的學生辯論,不管贏了還是輸了其實都是輸了啊
但我也不是只要處理他的情緒,只是我也同意很多人都只看到別人的情緒,我自己深受其害
最後,就只是學會什麼都不要說,才能活下去

是,我真的覺得很無力也很悲哀
對於我們帶過的學生來說,對輔導的幻滅當然讓我們這些輔導也很難過
但我又覺得,其實我從以前到現在,就沒有想要我的學生學我啊
我努力是我的事,我要做好榜樣,但我也真的不一定有做好
我們希望別人透過我們看見上帝,但其實都只能看見上帝的一部份而已
上帝是完美的,我們並不是

我很想跟RC聊聊,但我不想演變成我們兩個一起罵我們機構,這對我來說有倫理的問題
但這種倫理也是現在人不太喜歡的東西吧,他們沒有倫理課程
真的好難,也真的讓人心情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