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小謙也說了幾句可愛的話,為了怕日後忘記,就寫起來做紀錄吧!

星期天,7/10,我在她家陪她玩,
我坐在一張很大的電腦椅上,小謙面對著我坐在我的腿上,
忽然伸出一隻小小的手放在我的左胸口上,
然後很認真地問我,
「姨,你會死掉嗎?」
我傻了兩秒....然後說...「應該不會那麼快吧?」

#############################################

7/11星期一晚上,我回到家,
我媽說,今天小謙忽然告訴她,
「姨跟舅舅是我的好朋友!姨的名字叫涓涓,舅舅叫什麼名字?」
好可愛喔~~~

############################################

7/12星期二晚上,我回到家,
我媽說,今天小謙的碎碎念中,加進了幾句思念的話..
「我好想大的姨婆跟小的姨婆!我喜歡小的姨婆!他們還可以再來玩!」
我媽告訴她,她們不能再來了...
〈PS.因為我的兩個阿姨住在印尼,大阿姨都70歲了,不一定還有機會再來台灣了,而且機票非常貴〉
小謙一直說,「他們可以再來!可以!」
之前也說過,想去小的姨婆家玩...

我的兩個阿姨回國也兩個禮拜了,這個孩子還記得她們。
讓我想起,她五、六個月大的時候,我去大專靈修班,
因為一去就是將近一週,我還很怕她就忘記我了....
結果,我還記得,我回到家,去逗還不大會翻身的她玩,
她看到我,就笑了..... :)

###########################################

身為基督徒,我們都常常說一種句型,就是關於上帝創造有多麼奇妙。
其實真的是非常奇妙,也非常奧妙,
我覺得,對我來說,最稀奇的應該是「記憶」。
人的腦子到底可以記多少東西?
人又用什麼準則決定他會記憶多少東西?
背誦知識、記錄人生的軌跡,用的原理是相同的嗎?
我想,應該還沒有一個人能把這些問題做出很好的解答....
有時候印象深刻的不一定可以讓人記很久,
有時候記得的是細節,有時候記得的是事情的主要脈絡,
有時候,我們什麼都不記得。
我對於小時候的回憶也很模糊,可是我記得幾個片段,
為什麼我記得的是這些片段而不是其他片段?
小謙長大後可能也不會記得我如何陪她玩,
就像她永遠也不會記得,她才幾天大的時候,我就抱著她餵他喝奶了....
可是,她知道有這麼多人對她很好,很愛她....

感謝主,我們有記憶。
感謝主,我們會有疑問。
感謝主,因為想解決疑問,我們可以認識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