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豐富的週末

星期六上午的唯一行程
是去教會練隔天主日國語堂要領的詩歌
第二次跟佳慧安麟一起配搭
(我是指這個組合,我跟安麟搭過好幾次了)
我其實蠻喜歡安麟這個學生
喜歡他的琴聲與他的服事態度
我覺得面對上帝與教會,他是一個受教與順服的人
這是現在的學生有時候會缺乏的特質
很高興也很榮幸我可以有機會跟他一起配搭

中午也很開心可以有機會跟鄭哥楊姐吃飯
我想有朝一日我回台北後
一定會想念台南的許多許多
東門聖教會以及鄭哥楊姐
絕對是想念的標的物之一
謝謝大家這麼照顧我

下午去看台南人劇團的Q&A首部曲
跟宣、捷一起去看
這個故事還不錯
但是,花了一個下午,很多線都還沒講完
所以才叫做「首部曲」
也許這個編劇喜歡講很長的故事
不過同為一個常要說故事的人(講道其實有點像說故事)
我真的覺得
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把一個精彩的故事說完
跟花很長的時間說一個精彩的故事
也許前者更難
所以
這位跟我年紀應該差不多大的編劇蔡先生
加油啦 :)

多空幾行防雷文
下面就要講到劇情了































這是一個探討性向與幸福的故事
還有記憶
編劇自己演主角
黃士偉跟姚坤君演他的爸爸媽媽
我真是難以接受黃姚二人已經變成演爸爸媽媽的演員
他們可是劇場界的大牌耶

主角叫做劉億
或者,可能叫做留意(關注身邊的人)?還是留憶(留住記憶)?
編劇真是有趣

爸爸叫做劉仕仁(我覺得編劇在反諷爸爸到底是不是人)
媽媽叫做關英蓮(諧音根本就是觀音臉吧 XD )
爸爸在倫敦有外遇
媽媽都忙於事業疏忽家庭,但堅決不肯離婚
劉億在這個家庭中長大,12歲就有同性戀傾向
沒想到一場車禍,他失憶了,甚至忘記自己是同性戀
肇事者在陰錯陽差之下偽裝成他的女朋友
本來說不定,他們可以這樣繼續幸福下去

但是
紙包不住火....
首部曲的最後
劉億知道他自己失憶前是同性戀了
爸爸在倫敦外遇的對象找上門來
劉億想找尋他的記憶,而他唯一記得的是一段旋律...

我講這個劇情給Nina聽
Nina說這有一點像下一站幸福耶
是喔,我沒有看下一站幸福
不過希望這個故事的結局可以有人得到幸福

還有就是
為什麼劇場越來越多作品都是討論同性戀啊.......
我真的有點想發展一下關於同性戀議題的教案或戲劇了。









看完Q&A首部曲
回家開車
跟Nina衝去嘉義看雲門二
其實真的很拼
來回開了190公里....
希望雲門二下次要有台南場啦。

碎浪海岸
藍色的燈光很美
舞者有時候聚集有時候分開
就像海浪有時匯聚
但浪花會碎裂
人跟人也會交會
然後道別
舞者出現,交錯,停止,一段時間後又離開
這不就是我們的人生寫照?

浮動的房間
就像噗浪的發言會因為字數多寡改變大小
浮動的房間也會因為人的指揮與觸動改變大小
他們互相牽扯互相影響
形成點線面的交集


以我這個外行人的眼光來說
這齣舞最長也最難
有好多好多旋轉,旋轉完她們還繼續跳
居然都不會頭暈!太強了吧

燈光形成不同的舞台大小
有時候是一個小方塊
有時候是一片無垠
有時候,是圓形的
也有從兩旁射出的光線
舞者在這些區域中跳躍著
他們好像合體然後又分開
還有拋接

很難形容,但是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鄭宗龍的裂

現代舞很不容易懂
其實也不需要太懂
就用自己的心情去詮釋即可
然後
願上帝幫助我更多發展創造力
在創造這件事情上更認識上帝

看完雲門二
剛開始開車回台南
就接到mimi的電話,於是他成為我們家晚上的住客
很開心可以看到她,好久不見了
久到我都忘記好久不見了... XD

結果聊到三點左右
好像也吵到Judith
真是對不起....

mimi超強,星期天七點多就可以起床出門
我掙扎到九點半起床,準備十點半要抵達教會
有國語堂領詩的服事

每次站在台上服事
思索自己要說什麼作什麼的時候
其實很清楚一定有作給人看也有作給神看的部分
我也希望大家看到的我
是一個願意尊主為大的人
是一個願意順服的人
所以
其實還有很多要學習與要交託的功課要學
但是謝謝上帝
我們都不完全
他還是願意使用我們
唯一可能完全的方法
居然就是要屬於神
屬神的人才能完全
求神幫助我更多活出屬於祂的生命

下午在教會上201課程
內容我其實不會沒聽過
聖經、禱告、奉獻、團契
不過還是有多一些提醒
還注意到以賽亞書50章有一節我從來沒注意過的地方
受教者的舌頭是可以教導人的
求主幫助我成為受教者

晚上也跟教會許多學社青一起吃飯,幫伊婷慶生
東門聖教會實在是很可愛
我今天才發現這些社青也只有比我早來教會一年
但他們真的非常認真積極熱情參與教會
我真的要跟他們多多學習

因為耶穌也是主動積極參與人的生命啊

離開溫室
跟明哲俊源一起在自強校區散步
成大超適合散步
不過也很適合運動
所以散步的我們
一直被跑步與快走的人超過去....

總之今晚的空氣令人愉快

再之後
回家
很遺憾今晚的約談又臨時取消
我們中間真的真的有大魔王的干擾
希望妳跟我一起注意到這件事
我們要一起來禱告對付牠

但是也很高興有MSN約談~
你是我很喜歡很放心但有時候也很擔心的學生
如果我們要開始再同工一年
求上帝幫助我們在祂的引導中
學習新的一年祂要我們所學習的一切

可以說是同時也可以說是之後
居然有人說我是天使 XD
以前都是我說別人是天使的說 :P (親愛的安琪拉今天結婚一週年耶)
如果天使等於被上帝使用的
那麼我很樂於當一個天使

還有其實我知道我有點太寵你啦
還是要有界線的
只能說希望我們都要繼續在上帝的保守中成長囉!
上帝可是最奇妙的引導反思帶領者 :)

一切的一切之後
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