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陪著同事加班,也幫忙作一些彙整、列印之類的事,
其實遠不及他們寫計畫、想教案的辛苦,這些老師真的讓我很佩服。
晚上十二點,教務主任看到我的桌邊有土司麵包,眼睛一亮,
其實那是我的同工的愛心,本來是為了練習青春之歌的學生準備的,可是大家吃不完,
所以我把食物抱回行政大樓,心想也許晚一點可以給大家吃,
果然,到了半夜十二點,食物真的給人一種開心的感受,
聽到同事說,這個果醬好好吃喔!我真的不禁苦笑...那只不過是一般的果醬而已啊!
可是對於十二點還不能回家的人來講,美味不知被加了幾倍。
後來真的可以完成所有工作,包括列印、裝訂等等,已經快兩點了,
我們一行人離開學校,已經是凌晨兩點十分的事了。

所以真的是很累,我才陪他們熬一天就快瘋了,他們居然拚了半個月,真了不起。
小學校就是會比較辛苦,很多事情都只能自己咬牙努力。

今天早上我居然還是可以很OK地來上班,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可是當然更佩服校長,他還是可以上台主持朝會,朝會可是早上七點半,他住板橋。
不過我知道我們都累了。中午,我決定把便當丟在一邊,先睡再說,
這種睡著真的是跟昏倒一樣,大概有半小時我都不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事。

應該要說一下我早上是怎麼清醒的,我自己覺得很有趣。:P
在我清醒前的最後一個夢裡,我夢到了安琪拉與豆豆龍,
可是,他們也談到「子一、子二、子三」這樣的話題,我忽然驚醒,
這幾個字怎會跟我的同學產生關聯?
驀地睜開眼睛,果然,這才是現實啊。該上班了。

結果整天都太忙,沒空去找學生,不知道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到底練不練得成。
我真的很想多關注一下學生的狀況,可是在現在的狀況下,工作真的比較優先,
畢竟我現在是在工作。
然而,會焦急著,眼光想拉遠,注視那些更有意義的事情,更有意義的人。

下週要面試,靜如姐說,一定會問的當然就是怎樣確定全職,怎樣確定是學生工作,
萬一講得太冗長,抓不到重點,可能會被放在表達能力的考量。
我真的還是有些焦慮,要說些什麼?真的沒有很明確的,已經沙推完成的答案,
當然可以參照我自己寫的見證,可是自己都擔心會不會還是無法「證明」些什麼。
印證,其實也是某種形式的Proof。

我終究是個比較心軟的人,也許比較重感情,遇到與人相關的決定,會猶豫再三;
可是一旦決定了,仍然會貫徹。
人生其實也沒有什麼可誇口的,工作到半夜,算什麼呢?
付出多久或付出多少,又算什麼呢?其實也不算什麼。
唯獨基督,唯獨擁有了基督,生命才算是有了價值。

Lord, You Are Always Here With Me

When troubles comes I trust in you
For I know You will lead me through
And I know You are faithful till the end

And when the storms are drawing near
When I'm with You I don't have to fear
You're my shepherd on whom I can depend

Through the day Through the night
I know you're always by my side

Lord, you are always here with me
There is no changing God in Thee
You are the same yesterday and today and forever more

Here on Your Promises I stand
You hold my future in your hand
My solid rock
Almighty God
I worship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