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看「上次‧這次‧下次」,
上半場看到一半,手機震動,我看看來電,居然是黃哥。
中場休息,我回電話給他,他說,振華哥請他通知我下週一晚上七點半到校園面試。
所以,我真的要去面試了,要去面對五人小組了。
目前除了裕一哥、振華哥,我有點想不出還會有誰。也許正宏哥?自平哥?亦君姐?幼君姐?
反正下週一就知道了。

今天看完這個相聲劇真的很有感觸。
「下次」根本就是在講個擺渡人的故事,諷刺人對於自己生命的無能為力,
看著,聽著,越來越專注,越來越悲哀。
文藝復興、工業革命,確實沒有帶人更接近永恆一點,那些都是現代的巴別塔,
其實全世界的管理學之所以產生,是因為人犯了罪,需要被管轄,
在亞當夏娃犯罪前,只有動物需要被管轄。

什麼是拯救?今天在舞臺上居然聽到「拯救」這樣的動詞。
停下來,看看四周,聽聽四周,拯救就會到來。

就好像是我們站在十字路口,有一邊的綠燈快要變成紅燈了,也有另一邊的紅燈好像快要變綠燈了,
到底要選擇過哪個馬路?目標在哪裡?哪一個選擇會是對的?
答案只有一個,就是「等待」。等待紅燈變綠,等待路標出現,等待終於要拿出鑰匙的那一扇門。

我站在那個熟悉的路口。一邊是基隆路,一邊是忠孝東路,這個路口我不知走過上萬次。
那一頭是我熟悉的「臺北市立松山高中」,可是我也在那裡體會,人根本不可能靠自己認識永恆,
人沒有辦法接受有人只是想單純地對他好,人以為世界上的關係都脫不了利益輸送。
這一頭是Taipei 101,在我高中時根本不存在的怪物。

聽說這怪物是模仿竹子的造形設計,所以我看到Taipei 101時,應該要有高風亮節的影響嗎?
確實是很高,目前它還是全世界最高的一棟樓;
確實是有風,高樓的風可是很驚人的強呢!
也確實很亮,大家應該都還對跨年時漂亮的燈光煙火秀記憶猶新吧!
至於節,Taipei 101確實看起來是一節一節的啊!

可是高又怎樣呢?上海正在蓋一棟明年就會追過Taipei 101的高樓。
是有很強的風,可是應該沒有人會在高樓吹自然風吧?結果還不是空調。
真的很亮嗎?去年的跨年煙火據說從第二秒之後就被煙霧遮蓋了,好多朋友都說看起來就像是失火了一樣...
但是真的是跟節相關喔,不然為什麼逢年過節Taipei 101都要搞些花樣?

我站在這個熟悉的路口,遙望那個熟悉的舞台。
今天我看到我們的高中同學家鳳,上次去看Proof時我遇到蕙彣。
我今天沒有跟家鳳打招呼,因為她看起來跟男朋友很甜蜜,就這樣吧!
其實把視線轉開,也讓我看見,去看表演會遇到的人真的很多...

我站在這個熟悉的路口,卻又早已不是當年的熟悉,太多的變化是那三年後發生的。
我站在那個熟悉的路口,心情卻不再熟悉,
只好等待,紅燈轉綠,投射燈打亮,邁開步伐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