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好像總是個讓我週期性疲乏的時間。
本來一直覺得,今年沒有丟表申請校園,就要到後年了,
但是這幾天我又想,我真的有辦法忍受幫一個人選舉嗎?
明明知道這些民主政治事實上對人民一點實質的幫助也沒有,
真的有民意代表是在為民眾著想嗎?比較大的成分還是為自己想吧?

上週請了一天假,這週回來上班後,一直覺得主任對我交代了一些有意義的話,
而其實如果我是老闆,可能會想Fire掉我自己吧...
因為我最近並沒有認真努力的工作。
可是,那些關說,那些明明幫不了的事,還要裝做自己很努力,
實在有違我的原則。
所以,為什麼我說政治沒有誠信?不只是政治人物之間而已,
去找政治人物幫忙的民眾,其實也走進了這個沒有誠信的世界,
因為百分之八十以上會找民意代表幫忙的民眾的要求都是無理的,
在無理、不合法、要求通融或例外等種種情形下,誠信在哪裡?
沒有找民意代表的民眾的權益是不是就被犧牲掉了?誰可以回答?

說不定是明年,說不定是後年,說不定。
最近在看《褥子團契》,越來越覺得這些作者能寫書都是上帝的恩賜,
不只是文字運用的恩賜,更是屬靈眼光的恩賜,
因為在這本書之前,我不記得有哪一位傳道人在講這段經文時,
把重點放在癱子與朋友的關係而不放在信心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褥子,的確是這樣沒錯,
我的褥子是我一直不願意對人說的一些難處與苦處,
我必須要信任,當我的朋友幫我抬褥子時,不會一不小心讓我摔了下去...
如果這個信任可以越來越讓我信任,也許我就可以走出來了。

5/15,新莊淹水。
那天牧師說是「全球禱告日」,但一早就淹水,教會聚會還因此暫停,
牧師說,「被攻擊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被攻擊了,但是我有一點點同意,
那一天的雨勢,也讓九九晚上的禱告會暫停。
如果不是那樣的天氣,會有更多的人聚集起來禱告的....
說不定,如果那天九九有聚,我會說些什麼也不一定....

越來越厭於歌功頌德,也許我還是應該再找個新的方向。
但是我還不知道上帝到底要我在這裡做什麼?
或許應該說,明知道上帝是要人當福音的撒種者,我卻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