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豪大雨。
下午,在前往台中聽高中學妹大學畢業音樂會的路上,
中山高速公路一度像條中山運河,我們簡直是在乘風破浪,
我還戲稱開車的好友為「船長」。
而且,雨勢大到我們連前一台車的車牌都看不清楚,
要完整看完一個車牌號碼,至少要等雨刷來回三到五次。
非常驚人的大雨,非常令人無奈的高速公路路況,還好我們還是趕上了。
認識學妹時她才高一,如今也大四了,最近我好像常在感嘆光陰似箭!
還告訴我的好友說,明年我們一定要來盛大慶祝一下,
因為,明年九月,新的學年度開始,
就可以說是我跟我的好友認識十年了...十年的光陰就這樣一去不回。
我有沒有後悔些什麼?也許我有。
如果再能回到高一的時候,至少有一個決定,我會勸過去的自己答另一種答案。

今天鼓起了勇氣跟我的輔導談我的問題,老實說,
我覺得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還不只是原不原諒,對我自己來說,
也有自我接納與自我認同的問題。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好好的面對自己的種種軟弱,我比誰都清楚,
重視形象,重視別人怎樣看我,
反過來說,在我自己眼中的自我形象,又是怎樣呢?
我都搞不清楚我能說出怎樣的答案....

我本來以為,跟我的輔導談過之後,我會比較坦然的跟人談一些問題,
但是我問我自己,真的可以嗎?
我發現,短期之內說不定我還是做不到。
也許是因為我始終沒有讓我的眼淚決堤吧!
可是那對我來說,是很心酸、很無奈、很挫折的情緒總合,
我一直不想讓別人來幫我承受。
我知道我身邊還是有人關心我,可是我害怕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改變。
我就是怕,就是不願意真正地、完全地敞開。
其實也不是說每個人都該做到「事無不可對人言」,
可是,我說不出來的,卻真正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
而且有一點積重難返。
這麼多年來,我常常都以為我已經習慣了,淡然了,
可是還是常常不由自主地就哭了....

真的有許多狀況,不管我再努力,總是沒有辦法解決。
可是我還是想努力,這應該就是我的問題吧!
輔導說,就是不要太努力,可是我覺得,真的是知易行難啊!
更何況,我真的清楚他在說什麼嗎?我自己都很懷疑。

但是我知道我的輔導會幫我禱告,這對我來說也是個安慰。
無論如何,我跟他談,就是一個開始,
有一天我一定可以走出這些影響我的要素,放下這些重擔。
上帝揀選的人,沒有一個是完全人,我明白;
只是,我不是完全人,不代表上帝真的揀選我出來服事他!
我居然連這樣的想法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