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團契的學生一起看「天外奇蹟」,
蠻好看的喔!
雖然當天一看完,我發現學生都覺得很好看、很好笑...之類的,
但我卻覺得有種哀傷..
於是我跟貴香說,我是不是得了憂鬱症,怎麼我會覺得那麼難過啊...

還好,那天晚上回到家,
我上網查了一些影評,發現很多人也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那代表,看天外奇蹟的時候,如果我們人生經歷過許多許多,
有很多可以投射的過往,我們就會有比較多的聯想,也許也加上很多情感。

也許我們應該珍惜身邊的一些小幸福。
還在身邊的人,還在發生的事情,不要老是覺得還沒去做的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正在發生的事,一定是重要的。
雖然有時候人生會有遺憾,
但是不要讓那些遺憾,影響了每天的Daily life,
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好喜歡愛莉最後的最後告訴卡爾的那句話。
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have one of your own.
我想,如果不是因為跟團契學生一起看,我應該會掉眼淚吧。
隔天又在辦公室,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跟幾個同工一起看了一次,
看到那句話時,我仍然很動容。
我也想對他說這句話,希望這是最後一次這樣說了,
因為好不容易,終於,今年開始,我覺得開始忘記了。

這幾天一直在意著、思索著的事情,在昨天好像算是有結論。
可是,塵埃落定後,其實看見的還是我自己的自私,
真正害怕改變的人,其實應該是我。
然而,我的意念不會高過上帝的意念,我還是要相信,
在這個過程之中,上帝都掌權,現在仍然掌權,
既然目前暫時結果是如此,我們就要一起努力面對未來,開創新局。
總有一天我會放手,但上帝也憐憫我,讓這個時間不是今年吧。

我也一直在想,是不是若有機會,
應該讓那個讓我多少有點心情的人,知道一下我的心情。
但是知道又怎樣呢?何必讓對方因此難過呢?
選擇不說,其實也是我的一種體貼。
仍然看重這些讓我有情緒的人,但是,
也要努力勝過這些吧。

親愛的輔導說,不要太執著,他說我太執著了,要放鬆一點。
要更多相信,上帝正在掌權。
也許,這就是這段時間要學習的功課囉。

我還是覺得說到底,人都有自私的一面,這是我從自己身上看到的。
但是上帝竟然也願意使用我們這些自私的人,
並且願意忍耐寬容我們,接受我們的小信,
上帝應該也會受傷吧?因為我們有時候也會背對上帝...
不過上帝的掌權高於我們的小信與軟弱啊,我還是要堅信,
上帝就是愛我們,願意使用我們,
只是,我想我們也要努力成長吧!不能永遠當吃奶的小孩,
要長大,要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主啊,讓我們更多學習捨己的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