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這麼不知道該寫什麼呢

覺得以前自己其實不會想這麼多的
想寫什麼就寫
但是現在已經不能這樣了
現在如果說錯什麼
好像不能只說「童言無忌」了

所以有時候
發現自己越來越沈默
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一直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一個勇敢面對問題的人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也許是
現在我有點發現我也許不是
至少有些話
我就是很逃避要當面說出來
我實在是很害怕很害怕聽到一些不想聽的東西
因為那帶來的情緒,可能太過哀傷

然後我很驚訝地發現
那種哀傷跟「被拋棄」是一種很像的感覺
而是不是我每年都要經歷一次這樣的感覺呢
是不是我該讓自己再克制一點呢
其實沒那麼嚴重吧,我是不是應該努力對自己這樣說?

上週六去林口長庚探望卓爸
感謝主,他那天心情精神看起來都蠻不錯的
跟卓爸卓媽聊了十分鐘左右吧
我說,那我們來禱告吧
卓爸超開心的~
於是我跟卓爸卓媽三人手牽手禱告,還是卓爸自己把手伸出來的 XD
神,我真的知道,祢用祢的方法在安慰他

但是打了好幾次未果的電話
也讓我滿是遺憾
甚至傳了簡訊之後也不見回音
我又輕輕地對自己嘆了口氣
只有我自己以為是朋友吧
別人真的會這樣認為嗎?也許答案是否定的

越來越長大
越來越害怕交朋友
越來越害怕把自己的心打開
特別是跟自己年紀相近的人
對學生反而簡單很多
也許是因為,我非常清楚,學生不會陪我一輩子
可是年紀接近的朋友,可能我們的人生會重疊很大一部份時間
我到底要敞開多少呢
又或者,對自己,我真的是敞開的嗎

想到學生面對的難處
其實我的心也揪痛著
如果可能,真的希望可以代替學生承受這些痛苦與遺憾
可是我作不到
唯一作得到的,還是只有耶穌
我們真的好需要耶穌的愛
在我這樣看不到自己的定位時
唯有耶穌的愛吸引我繼續走下去
繼續當一個輔導
繼續與人同工
繼續思考生命的課題

我家小謙小萬繼續很可愛的長大
小萬超過六個月快七個月了
越來越可愛,比較會跟別人玩了
雖然比起來,小謙的笑點真的還是比較低
而且小謙很容易開心
這真是一個好的特質
希望小謙一輩子都可以快快樂樂的
希望小萬以後要認識我啊
認識我這個每個月見一兩次面的姨

看到惠的寶寶,應該也是叫「謙謙」
還有真的寶寶,可以叫他「翔翔」
一個在台北出生,一個在高雄出生,兩個人只差一天
感謝上帝他們都很健康
寶寶的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
希望他們都可以在上帝創造的世界中享受平安喜樂

有時候面對意外
有時候面對新生的喜悅
有時候面對死亡
人生總是這樣
說不準什麼時候要輪到自己面對這些
所以只好
求上帝讓我看見
他真的比這個世界更大
我可以在他裡面有平安

其實我不知道這篇的題目是什麼
只是覺得我很久沒說說話了
願每個人都好好的
但是如果
非得要發生什麼我們才會意識到上帝的存在
那就求上帝給我們勇於面對的決心與勇氣吧

也許最後這句話
就是我該對自己說的
如果我終究又要面對離別
盼望在不捨與眼淚之餘
我還是看見上帝的掌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