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2006年5月10日,是我考校園筆試的日子耶!
去年的這個時候,已經交卷閃人了說...閃去安琪拉家了。

今年的今天,我在松山區的Cafe Ballet唸書,本來要考一張熟測考卷,
但是發現自己好像來不及在打烊前寫完,就決定來做別的事。
可以寫個網誌,再訂正個考卷,還有約翰福音與哥林多前書。

剛剛,跟坐在我對面的同伴說,
我上次跟你一起唸書是什麼時候?
其實想想,都27歲了,居然還從來可以跟別人坐在一起唸書,
而不是忙柴米油鹽醬醋茶或是飯碗,也是一種上帝的恩典吧,
這就是上帝在我生命中的進程與計畫吧。

從來不覺得自己的腳步是快的,
但是今天在從LSSH騎車到三民路時,忽然覺得感恩,
真的是感恩的禱告,
如果不是先經歷,大概很難陪伴吧,所以這是上帝的恩典啊,
作夢都沒有想過,我跟我的唸書同伴的關係如此奇妙。

腳步若是真的比別人快,也沒有關係啦,
重點是,走過的路,千萬不要白走啊。

而如果說一年來真的有什麼成長,我相信自己研經上是有進步的,
至少我現在回頭去看上學期的作業,都會有一種「我是在幹嘛」的虧欠感,
代表現在的我思路也更清晰了。

熟測的官方進度剩下門來雅、彼前彼後約一二三猶、啟,以及詩121~150,
竟然快考完了!
可是我覺得我聖經還是不熟耶...
越去讀上帝的話語,就會越明白為什麼一本聖經可以讀一輩子,
永遠都有新的體會與思考。

於是我知道,我的生命是有在被雕塑的。
除了聖經的熟悉,
我也開始試著突破一些以為自己不能的事,
像是下廚,像是吃生菜,吃生魚片,
我真的希望我的生命裡的「絕對」越少越好。
或者該說,把絕對留給信仰。

新的挑戰看似在即,其實根本不用太在意,
因為主的兒女的挑戰其實每天都存在,
那就是,我們到底活出怎樣的生命,這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大的課題。
是要熟悉上帝的話沒錯,不過行出來,確實更重要,
能知又能行,就是何等感恩的事了。

期待新的一年的到來;
期待第九屆青宣;
竟然也多少期待有一天自己會敢跳水。
我真是有點瘋狂了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