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新聞報導了許多關於藝人倪敏然的消息,
從失蹤,有人看到他出現在頭城,到確定過世........
剛剛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編輯部落格,也談到這些狀況,
原來,我們的媒體在告訴我們,死亡也可以創造價值....
還看到有人提起平宗正,台視的記者,
不也是因為死亡才被媒體大炒特炒?那他還在世時,
他的努力、他所傳達的新聞,到底有沒有其他人感受到那種生命的價值?
曾幾何時,一個人生命的價值除了「蓋棺論定」,再沒有其他?

下面這個連結是倪敏然的女兒的文章:
引用 nanani 的文章: May 1 2005 - the First day
前兩天跟好友聊天時,發現了我們對「自殺」有些不同的觀感。
也許我想得嚴重些,對我來說,「自殺」絕對、永遠不可能是對的事,
沒有什麼「如果不是別無他法,他一定不會走上這條路」這種態度,
一定有方法,一定有出路,只是我們以為沒有了。
如果有著「如果還有可以解決的方法,誰會自殺?」的觀念,
難保有這觀念的人日後不會成為下一個自殺的人吧!
因為這會讓「自我了斷」成為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
只是在為自己的不想負責與面對找到合理的出口,卻把問題留給別人,
自殺的人,絕對是不負責任的人。自殺永遠不可能解決問題的.......

倪敏然事件,詭異的是,
前一天新聞才說,他在家裡拜四面佛;
今天又說,在他的遺物裡找到「遺言」,說「恩典夠用」。
其實就是首詩歌而已啊!這樣算是遺言嗎?
但是不知道,是誰將這首詩歌與倪敏然分享,
也很可惜,這首詩歌最後還是沒有幫助他度過難關...

新聞剛剛播出了倪敏然的遺體正在火化的現場連線。
看到倪的朋友、弟子傷心的神情,誰能再說「戲子無情」?
看到他的家人為他難過的表情,他怎能就這樣拋下一切?
大家真的一定要重視自己的生命,也應該常常把真正的勇敢傳達給別人。
真正的勇敢,就是為了所有愛自己的人,好好地活下去。

又想到了世友哥,我其實常想,如果我生了跟他一樣的病,一樣的症狀,
說不定我也會覺得自己活不下去...
不能再盡興聊天,不能再好好品嚐美食,不能再唱歌,
這一定是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
但是世友哥,他接受他的命運,直到生命結束。
他接受上帝在他生命的心意與旨意,雖然有苦難、軟弱、病痛,
但是他用他的生命,讓我們都看到「恩典夠用」。
世友哥到今天,到所有認識他的人都離開世間之前,
都還是繼續不斷地影響著我們這些認識他的人,
認識世友哥,讓我們看到生命中的盼望,為主而活的決心與喜樂。

我的幾個網站,名稱都與「看見永恆」有關。
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其中一點不同的是,看待永恆的角度不同。
我們沒有輪迴,一切無法死了之後,等待下輩子再重來;
我們選擇一位真神,認定這位 神,不管遇到怎樣的難關都只能認定祂。
人間真是有許多苦難,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也有發生在別人身上的,
可是我們要學習,都在上帝手中...
很不容易,有許多許多的痛苦、疑惑、打擊、掙扎、不滿、沮喪......
但我們盼望靠著那位拯救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我們永不絕望。
就算有些問題找不到答案,我們還可以仰望 神,
去凝視那不可見的盼望,然後看見永恆。

最後來寫一下關於誕生的事!
今天是Jeremiah的生日喔!
其實從進輔大團契到現在,Jeremiah一直是我很看重的人,
有幾個決定,都是因為Jeremiah的一句話,才讓我下定決心,
對我來說,Jemeriah給我的建議,我都會非常嚴肅地去看。
祝Jemeriah生日快樂!

還有以前循青的同工David也是今天生日喔!
雖然他可能沒有看我的網誌...
不過,也祝David生日快樂!上帝必持續〝光照〞你腳前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