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記一下青春之歌,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以輔導的身份帶學生上台參加青春之歌,
飛躍有許多制度我並不熟悉,可是我感謝飛躍,給了我一群很棒的99同伴。
我們高中畢業已經快滿七年了,居然還可以這樣輕鬆自然地出現在高中生的場合,
這真的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們可以這樣去陪伴。

不想按照時間記載,麻煩各位看倌多包含,如果看完覺得頭昏眼花請勿見怪。

今天有許多事先沒想過的狀況。
比方說,被叫去練歷屆畢契獻詩。
其實我知道,之前有兩個週六早上,有在練這個歷屆畢契獻詩,
可是我想睡啊...
而且,自己心裡有點鬧彆扭,怕去練了,其實也沒人認識我...

但是今天,本來是陪著學生一起看著台上的表演,
一轉頭,看到晅用嘴型跟我說話,「畢契練詩」...
我想,既然晅都開口了,那怎麼能不去呢?

進了副堂,看見OK的豆豆在帶大家練詩,拿到譜後我看了一下,嗯,還好,
從F大調轉到G大調再轉成降b大調,不算是很刁鑽的曲子。
四部和聲的地方加起來不超過5小節,分二部和聲的地方也不超過20小節,
其他都是齊唱。
不過重點是,難怪他們之前練得很辛苦,最高音是降b...所以他們之前有降key。
Soprano與Tener也有好幾個地方要唱到G,對於平常沒在練的人來說是很辛苦的,
我其實也很久沒唱到降b了,畢竟我從去年12月之後就沒唱合唱團了。
不過,唱高音或是唱強音,真的是可以發洩一下情緒或感受,我真的唱得超爽的啦!
後來Nina跟我說,她跟晅在後頭,研究我那看起來很High的情緒... :P
沒有陪大家練到最後,因為覺得,把學生丟在大堂太久了,
雖然有我的同工─學校的Rose老師在陪他們,
可是我也不能都在忙〝自己〞的事啊!
這時候還是要感謝上帝,因為有多年合唱團的訓練,加上我會看譜,
練一首只有三頁的曲子還OK。然而我回到大堂時,還是有一直抓時間看譜的,
我的音樂並不是真的靠什麼天生的才能,我還是有花工夫與時間勤練的。

今天跟學生約上午11點半在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見。
不過有兩個學生沒有出現,一個是有說過可能沒辦法到,因為要家教;
另外一個從來沒說過不會來,卻沒有出現。
快12點,我們到了浸信會仁愛堂─位在八德路一段11號,這次青春之歌的地點,
卻發現飛躍〈or TOUCH畢契?〉居然沒有登記到我們要練習,
還好,新店高中沒有來,所以我們就使用了預計給新店高中練習的場地。
練習場地只有鋼琴,所以我們還是只能練唱的部份,沒有鼓可以配,
其實我們之前最擔心的就是鼓與鋼琴的速度對不起來,因為練習的次數並不多。
不過後來上台,真的還蠻不錯的喔!

走完位,跟Rose老師帶學生出去吃飯,結果就有點遲到... ><
吃完中飯要回仁愛堂時,Rose說告訴我,
我們負責彈吉他的學生,剛接到家裡電話,
他的媽媽因為不明原因,下半身忽然間動彈不得...
所以回到教會,我們大家就一起先為這個狀況禱告,願上帝顯明他的全能,
然後我去跟中崙團契借吉他,因為學生的吉他被鎖在音樂教室裡。
後來就讓樂手們在一樓練習,其他學生回到二樓去欣賞各團契的演出。

我們團契算是比較晚上台的,我們唱的是〈主你永遠與我同在〉,
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我第一次帶團契參加青春之歌,居然是唱約書亞樂團的東西.. :P
不過這就是學生自主啊。

Lord、you are always here with me、there is no changing God in Thee.
You are the same yesterday and today and forever more.

等到我們唱完已經四點多了,吉他手就趕緊先回家去,
晚上十點左右,我又撥了電話給他,他說,媽媽在榮總住院,
弟二天會做一步的檢查,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了,
而且這個學生星期天一早要參加話劇比賽的演出,他是男主角,
我也只好告訴他,會繼續為他禱告。
我不知道上帝在做什麼,不過這是上帝的作為,只能求上帝給我們智慧與力量去面對。

對了,中午帶學生去吃飯時,接到一個很特別的電話。
我當時看到顯示8868......時,還在想,8?屏東嗎?
後來接到電話,發覺是台東,不是屏東;而且打電話來的是一個國一的小女生,
是我在2001年夏天到台東短宣時帶過的小朋友,當時她才小二升小三。
這段時間我們並沒有保持聯絡,可是我真的沒有忘記她,
老實說我當年帶的好像是9個小朋友,我也只記得她的名字,可愛的怡柔。
當她在電話中告訴我,她是怡柔時,聽著這個我已經不認識的成熟的聲音,
我真的蠻激動的。我告訴她,我記得你,我真的記得你!
她說,是因為整理家裡的東西,看到我的電話,就拿起來打打看。
我們沒辦法聊很久,因為我眼前有另一群學生;可我答應她會把電話記起來。
後來我再檢視這個電話,就發覺,我記得這個號碼,我真的記得這個089開頭的號碼,
這個孩子,是我從台東回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謝謝上帝讓她打電話給我。

歷屆畢契獻詩是整個節目的尾聲。
人真的很多,所以聲勢浩大;當然曲子本身音高偏高也是主因。
後來小雯說,她有聽出來那個最後的高音是我唱的.. :)
不過,可以唱出這樣的高音,是上帝給我的恩賜,不是我的能力。

今天99其實有蠻多人到的。
晅、健宏、Nina、Ian、梅、衍雲、家瑋、牧、勝祈、小白....
雖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有唱歷屆畢契詩班,可是多人在這裡出現,已經是很驚人的恩典了。

但是,我們並沒有在結束後聚集,正好許多人都還各自有事或是有聚會,
我其實沒什麼事,但既然沒有特別約什麼,就還是先回家。
倒是晚上跟小雯與牧聊了一下。
今晚,我得到了一個真誠的祝福。

我想我以後應該可以越來越成為一個有著同理與寬容的心情的人,
因為就是需要去原諒,人真的是很軟弱的;
我們需要學習,用基督的愛去愛人,喜愛公義,卻要恨惡罪。
我會努力去原諒所有的人的軟弱,因為即使是最親密的人也可能失約,
所以,這是一定會發生的,可是我們也必須去愛。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