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Nina來台南看布乾媽家的樣子,
基本上她蠻喜歡布乾媽家,也決定就先住下來,
於是,我就必須要作一個決定。

之前我曾經有一次告訴我的房東,
因為預算問題,我無法跟她繼續租房子,
不過,當她願意房租每個月降2000元時,
我承認,我的心情是很心動、但也有遲疑的...

一個人住了快一年,當然是很舒適,
我很喜歡我在台南的家,
不過,一直這樣舒適好嗎?
我其實不喜歡讓自己享受得太誇張。
這麼一說,感覺應該起身把冷氣關掉...
今天是我來台南快一年來覺得最悶熱的一天了,
所以很罕見地,我在一個人在家時,打開了冷氣。
不過一個月後,就沒有冷氣可以吹了,
我決定要搬到布乾媽家,以後跟Nina、布乾媽一起同住。

我覺得我需要一些實際的行動,
以提醒自己其實人真的可以簡單過生活,
不需要太享受,其實儉樸是很美好的,
世界上有很多人過得比我糟多了...

所以以後我們就會三個人住一起。
我的書有點多,家中需要多一個書架,
我在網路上訂了一個書架,豆董說跟他家的一樣喔!
這樣也很好,看著書架,我就會記得要為他們禱告。 :)
新的房間很小,比我之前在新店的房間小,
也當然比現在的房間小很多很多,
可是除了放不下書,應該也夠用了,
儉樸生活,就是要讓自己在簡單的環境中甘之如飴。
東西太多可以塞到床底下...哈哈

我想過簡單的生活可以讓我更多默想耶穌。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太自由了,自由到難以描述...
回到與人同住的生活,可以體會耶穌也總是帶著門徒,
雖然是小小房間,我還保有禱告的內室,其實也就足夠了。

還是興奮於要跟Nina同住,這真的是40歲的願望提早實現。
期待即將開始的新生活,
期待自己新的學習,
但在這些期待以先,還有很多調整與挑戰,是現在的我要先加油的。

像是還沒決定完同工的團契們。
像是即將交棒與慢慢會交棒的團契。
像是自己服事的頻率。
像是更戰兢謹慎地講道與約談。
當然這些也是我要不斷去面對的,在一個人煩惱的時候,
要常常想起,耶穌真的正在陪我煩惱這些,
然後他期待我能夠用信心的眼光看待這一切。

如果我是被揀選與被使用著的。

現在的家,以一個人來住來說,算大,
但是我一直沒有布置一個屬於上帝的空間(Ex. 用來禱告、安靜),
希望將來在我的小房間中,我跟上帝可以更親密地相遇。

如果服事的喜樂來自服事本身,
那麼與神同行的喜樂,就來自於神自己,
來自於驚嘆神如何愛我、為何愛我、使我蒙恩。

下週四會再回台北過端午節喔。
不過這次可能不會特別約輔大或九九的大家,因為才剛碰過面,
也許我會約珊與小佑吧,好久沒看到她們,
還要把時間留給家人,因為五月前兩次回台北,其實待在家的時間都不長,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在婚禮前一天帶小謙一起去布置的原因,
不然都沒時間陪小謙... = =
不過,想跟我約的人,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喔。 :)

最後還是要請大家為Chien禱告與加油。
我不曉得上帝想要在這個過程中讓Chien經歷什麼,
但我盼望上帝給Chien信心,
能夠努力地去相信,上帝真的與她同在,
這一切,仍然會讓人看見神的美好,與她的美好。
我的訂閱中有Chien的網誌連結,請大家可以去點閱,並且真的請為她禱告。
讓她享受作為神兒女的真自由。

還是喜歡多寫一點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