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操練數到五的的功課。
什麼叫數到五呢?
就是有一些事情讓我想大叫、抓狂的時候,
先在心裡數到五,叫自己冷靜一點,多想想該怎麼辦。

等一下要去萬芳帶查經,其實不算預備完,但我還是想先寫這篇文章。
也許對我來說,記錄生活的片段的優先順序還頗高的。

早上上大學事工工作法,老師是逸宏哥喔!
高鐵通車讓校園福音團契各辦公室之間也變成一日生活圈了。
他坐早上七點四十分的車來台北,坐下午四點的車回台南,
團契部王主任說,這可是重金禮聘的老師啊......

這一堂大學工作法讓我在思考「陪讀」。
可以怎樣讓大學生不要那麼怕帶陪讀?告訴他們怎麼帶有用嗎?
也許可以在學年度的下學期開一個「怎樣帶陪讀」的實作查經班,
那到了下一個學年度的上學期,這些人就可以去帶新生。
也許是個以後可以試做看看的點!
因為核心同工如果沒有個人工作,只辦活動,團契是很難傳承下去的...

週六要去高雄參加同學婚禮,這週一直找不到最好的時間先練詩班,
也有些人不能來練詩。
發現自己的I性格漸趨明顯,我不是想駕馭一個團體的看法的那種人,
我只是想知道事情的解決方法而已。
所以在等待一些不是我要的表達中間,真的會不耐煩;
還好是MSN,可以讓我在螢幕這頭深呼吸。
我沒有生氣,我的意思是,
我會很難給別人空間去思考要怎麼辦,因為我想趕快要到答案,
這是我想要致力解決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會期待自己越來越被上帝改變。
因為羨慕我的輔導的生命,因為越來越清楚,
我不是羨慕他的性格,我是羨慕他總是與上帝同行的生命,
並且深諳陪伴之道。

我也跟他提過我最近的「數到五」,他的反應是一笑。
我想,這也是他對我的欣賞吧!雖然覺得有趣,但我就是覺得他支持我。 :)

嗯,
深呼吸,
一,二,三,四,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