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ck
這好像是「命運好好玩」原來的英文片名
就是在說
動動遙控器
人生就被掌控了

這一陣子我很努力地在消化之前請文貞姐幫我從香港帶回來的DVD
有三個電影
是所謂的「人生熱線系列」
就是在香港有一個基督教輔導專線
叫做人生熱線
有問題、傷心難過,可以打電話去,會有人聽你說話

然後
影音使團跟這個人生熱線是有關係的
他們拍了三部電影來說故事
我想也是希望鼓勵人
有問題時不要太快放棄希望
不是沒有人愛你
絕對有人想聽你說話

今天終於看完第三部曲
而我覺得這第三部曲
最好看
不過
前面的兩集也很重要
有一個人物貫穿三集
就是在片中創辦人生熱線的楊光

他的名字叫做陽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想這也是編劇的巧思吧
讓一個名字很陽光的人,真正帶來陽光

這部電影中有幾個故事
一個是一對老夫老妻,先生先過世後,太太雖堅強但也難免哀傷
一個是一對中年夫妻,差點忘記起初相愛的感動
一個是一個年輕人終於成功地讓他想追求的對象動心
一個是一個男生周遊於兩個女生之間,最終被兩人都甩了
一個是另一對中年夫妻,雖然不是最初想像的成功,卻甘願攜手共度平淡
最後一個是一個未識愛情滋味的女生,願意繼續等待

真愛到底是什麼呢?
片名叫做「真的戀愛了」,其實蠻耐人尋味的
我想以後應該可以找機會在團契播給學生看吧

今天早上開會很有效率
討論了猛將、六月的同工交接月會
還提了一下南中門目前輔導報名狀況
希望我有逐漸把自己調整到越來越OK的狀態
不管是身為帶領者或陪伴者
都可以恰如其份
然後,繼續勇敢陪別人成長

可能也是要鼓勵自己成長吧
所以最近在想
面對哪些人要少說話
面對哪些人要多說話...

還有今天看到有人很困惑、有人很生氣、有人很無奈
其實我們都還在成長
大家都還年輕
我自己也有很多反省
希望我們總是可以活得讓人舒服一點
原因是為了福音
但是,若面對不合理的事
要如何表達,就需要求神給我們智慧
要據理力爭的要有智慧表達
若是需要捨己概括承受的,也求上帝自己安慰我們

有時候想要勇敢按左鍵
按完之後有點後悔
忽然之間網頁就壞掉了
這實在有嚇到我
可是
好像還無法一夕之間下定決心吧

我們的人生不是「命運好好玩」
我們沒有那支神奇遙控器
但是
我們可能也被滑鼠控制著生活
被網路、被電腦、被很多很多東西綁架
只是我們自己還在辯解

希望
那個click的動作
還是由我們自己發出的啊

知道自己真的好需要好需要上帝的愛
因為一切都由此而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