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還是有點虛榮的
所以有人說我漂亮會高興
有人說我髮型好看會想要回XD

然而能有這些感受是幸福的

3/12-14住在一個天主教聖家堂裡
有一個法國神父好帥
其實很佩服神父與修士們
可以刻苦己心
只為了回應上主的愛與呼召

在餐廳
在早晨一起禱告
他們真的對上主是崇敬的
我們呢?有時候真的應該想一想

還有每首聖詠之後的鞠躬
其實那是正確的
我們鞠躬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我們知道
我們在敬拜上帝
那是一位值得我們崇敬膜拜的真神

這幾天瘋狂地想念我的大學時代
也許是因為立德學生整理社團評鑑資料讓我覺得很懷舊
也許是因為上次回台北跟J同學聊到當年的一些引發心情與感觸
也可能是因為宜晉的離開
然而想念也是沒有用的
重點是把握當下

宜晉的告別式可能會在3/28舉行
我想我會回去吧
一個沒有想過要回台北的時間
但是我想去送他一程
雖然......我也知道其實很難送他一程

已經見不到最後一面了
從哥倫比亞回來的應該是骨灰罈
裡頭是宜晉29年的生命
僅存
也不是
記得宜晉的人很多,宜晉會永遠活在大家的記憶之中
永遠是年輕帥氣充滿熱情與理想的29歲的樣子
然後我們的人生要繼續
如果我們班有人活到100歲
他看著鏡子裡的老頭或老婆婆
想起宜晉的時候
宜晉仍然是29歲

可是
在永恆中
我們的樣子都要改變
所以我們要努力進入永恆哪

我真的想在永恆裡見到許多許多人
不管我當年跟大家熟不熟
我希望我們可以永恆裡見
那裡再也沒有懼怕悲哀與眼淚了

昨晚也聽說南大有一個大二學生墜樓過世
團契有一個學生跟他同班
生命真是無常
大家都嚇到了
大家都在想,也都會想,是不是我們還有什麼沒做的
我是不是造成遺憾的人呢

不是的
決定永遠都是當事者自己決定的啊

怎樣停止悲傷呢
除非讓自己的人生繼續吧

所以要開始整理打包搬到新家
又一次的搬家
希望是在台南最後一次搬家
雖然我也不知道可以在台南多久
但是
去除會越來越擔心家人年紀變大變老之外
我真的很喜歡台南

開始會期待生活中的一些相遇
一些聲音
一些文字
一些足跡
一些音樂
一些微笑
一些貼心的舉動
一些主動的關懷
一些信任的眼神
這些都在台南的生活中

生活很美
上帝很棒
我本來沒有這種榮幸的
都是上帝主動的憐憫與施恩啊

其實該睡了
只是想雜念一下我難以述說的心情

也開始擔心暑假的營會了
看完星星之後
我終於正式轉台
神ㄐㄧ大俠們有人可以繼續挑戰南中門嗎?
有沒有人想試試國中營呢?

我的焦慮
雖然真實
但是還是期待營會的到來
因為那裡就會有答案了

刻意不紀錄某些東西,希望以後我會忘記我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很有可能,我真的會忘記
那是好的

因為,人生要記住的事,或者忘不掉的事,已經太多

希望不要太快地又要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