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加了很多大學同學的Facebook,
其實我知道我跟很多大學同學稱不上是太熟,
但是,
還是會想知道他們的消息...

只是我沒有想到我會看到宜晉的死訊....


我是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92級的畢業生。
雖然我跟我們班很多人不大熟,但我很喜歡我們班的同學,
我覺得大家都很優秀、很有想法,
大四時我們班有十幾個人考上研究所,在當時是空前絕後的強,
我真的覺得我的同學都很厲害。

我以前一直以為,
我應該是會在各大媒體的記者名字中找到我的同學,
沒想到,我今天在Facebook上,知道宜晉出了意外。

先是俊達的塗鴉牆。
然後我google了廖宜晉。
貼心的林海在網誌上寫他知道的一些經過與細節。

林海更新了3/13當天的經過



他是這樣說的。
「雖然我很想過幾天再來打這篇文章,但是對於不停的重複從口中播放事情經過,已經感到有點累了,而且很像在傷口還沒好的時候,又一刀一刀劃下去。

廖宜晉在3/13號的凌晨,在哥倫比亞北部一個靠海的城市Santa Marta浮潛時發生意外,離開我們。

通知我的,是一個廖宜晉在當地認識幾天的巴西女孩Mari,她當時人在現場,我跟他通過電話確認過。

我也打過電話請台灣駐哥倫比亞代表處的葉組長,跟當地警方確認無誤。但是Santa Marta離首都波哥大一千多公里,同時必須要家人認領以後才能簽字,把宜晉帶回來。

因此現在進度,家人已經準備要安排出發,代表處會安排接機跟住宿。
關心廖宜晉的朋友們,有新進度我會再補充的,我是廖宜晉的大學同學林海。

Rest in Peace my best friend. And you’ll always in my mind.」



其實真的很震驚。
我們都還很年輕,我從來沒有想過,宜晉是我們班第一個離開的人...
真的離開了...

於是我又知道時間真的不多。

為什麼當時不跟同學變熟一點呢?
雖然我的時間都拿去跟團契同學混熟,我也成功了;
可是如果如果,如果可以有如果...

願上帝安慰宜晉的家人的心。
我甚至不知道宜晉有哪些家人。唉。
然而上帝知道。

也願上帝安慰所有認識宜晉、愛宜晉的人。
今晚我們都會記得,他曾經的熱情與美好,以及他所付出的一切。




真的,不管是做什麼,
與人為善,
傳福音,
或者更多更多,請我們把握時間。

我已經有高中同學走了,現在是大學同學也開始離開,
人生若不珍惜,也只是一連串的悲歡離合罷了....


最後,
也但願上帝安慰我們班上同學的心,
特別是跟宜晉最好最好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