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3/11-13),是CEF的南部傳道同工進修營,
一直都穩定參與這個一年兩次的聚會,不會去問原因或動機,
我想這是一種恩典,也是一種順服。

其實覺得這次的聚會蠻妙的。 XD
因為同工週五晚上幾乎都有服事,在等同工到齊的過程,
我居然有時間看犀利人妻。 XD
我一邊看就一邊跟其他人說M,這週收視率一定會贏新兵日記的啊...
果然回家看新聞就發現破七了。

不過稍早,其實我們都在看電視新聞(CNN),
因為都很關心日本的狀況,也許就像是今天晚上我的主席跟我說的,
我已經從星期五就為日本禱告到今天...(而我提醒他明天禱告會要繼續禱告)
我們一定要禱告幫他們撐下去!相信上帝可以幫助他們勝過困苦,重新開始。
人類真的很渺小,我們需要謙卑,我想這也會是我三月份刊頭語的內容之一。

這次的同工分享其實都蠻深的,是我事先沒想到的深,
一樣有著一種很感恩與敬畏的心情,我們可以這樣深入分享種種心情,
不管是開心或難過,喜樂或悲傷,
可以這樣敞開自己的感受,可以傾聽與被傾聽,何等榮幸!
所以,我們真的是一群同工。 :)

然後阿弘師自己做菜真是太強了~這次進修營超像家居生活的!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完全駕馭廚房 XD

朱姐的分享有些是我知道的資訊,有些是我不知道的,
我自己也在台南的團契講過類似的題目,
但我覺得我做的資料收集與閱讀的量還不夠多,
朱姐的經驗以及整理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面對這個世代,一種帶著愛與憐憫的瞭解的力量是必要的,
但基督徒的公義常常也隱藏不了,
所以求主幫助我們透過愛與憐憫,叫人看見公義的力量可以帶來人心的修復與改變。

莊主任的一些報告我也很認真寫下來了,我實在是一個愛做筆記的人。
重點是那些報告究竟會不會影響我的事奉?這就要觀察才知道了。


對了,3/11時知道寒假營會(玩具總動緣4)居然只虧8009元!太不可思議了!
真的謝謝親自供應一切所需的上帝。


進修營結束的下午,也就是今天下午,
Yvonne約了我們其他三個單身姊妹跟朱姐去她家玩,
聊的話題居然都跟結婚有關.... = = 
唉,現階段,我對這個話題實在一點都不積極啊,
這跟期不期待結婚無關,我並沒有覺得我決定不結婚啊,
只是,我還是不希望因為結婚會離開校園而已。
如果上帝預備人在校園裡再說吧,在我沒改變心意之前,大概都會這樣想。

然後我們很隨意地聊,聊到會喜歡的類型時,
朱姐覺得我的答案讓她很訝異,她以為我會喜歡跟我相反的個性,
沒想到我描述的那個樣子,大概是跟我自己有點像吧...她非常驚訝。
但我真的覺得是這樣啊,我雖然是表達型,喜歡講話,也樂於掌控全局與做決定,
可是我也好喜歡看那些有想法的人發言喔,喜歡可以聽別人說話的氣氛,
喜歡可以放心地把決定權交出去。
其實一直做決定,也是好累好累的一件事。

這樣聊聊很好,至少很輕鬆很歡樂,只是我有點累,
累不是因為話題內容,是因為其實兩天都睡得不多。
也謝謝上帝昨天晚上有很好的分享心情與交換意見,用睡眠換這個很值得。 :)
我真的不完美,很多時候我會踩到別人的線或惹怒別人,
我會盡力突破,可是我也很希望別人知道,
我在努力去愛我身邊所有讓我很愛很愛的人,
這樣的努力,也許有時還是會努力錯方向的,因為我不是完人也不是聖人。

晚上跟南大團契開同工會,是很沒規則的同工會,
我們聊到社團評鑑,決定這學期要早點開始努力,大家開始分工,
也欣賞過去學長姐做的成果,希望我們這學期可以有很大的進步!
但是之後的聊天也很有趣,覺得讓我的學生好像多聽了一堂專講.... XD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也很享受跟學生在一起互動的時刻,
聽聽他們講話,回應一下我的心情與經驗,
偶爾鬧一下旁邊唯一不一樣的某人,
就像我今天告訴他們的,我覺得我們要學習抓住能存到長久以後的價值,
努力唸書是應該的,但是書本的知識是會被遺忘的,
只有跟人的互動以及情誼,才是會突破學業年限的東西。
所以請珍惜你跟你身邊的人的互動,不管是團契或班上同學,
那些價值可以存留得比成績更久。

雖然我知道有些學生家長不喜歡學生在團契花太多時間,
我這樣表達會跟家長想法衝突,
我還是忍不住跟我最親近的幾個同工說了這樣的心情。
也許這樣也踩到了家長的線,但我就是忍不住說了,
因為我真的希望我的學生可以抓住最美最久遠的寶藏。

也謝謝主席提到一個很棒的詞,可以算是今晚的絕妙好辭,就是「珍貴」。
但願我的學生們都可以成為別人生命中珍貴並且獨一無二的那一位,
不要像我,已經很久沒有覺得自己可以是珍貴的了。
希望我的學生都要很幸福,不要有機會理解我走過的人生。

不知道是不是呼應下午的話題,
晚上,一邊寫這篇文章,一邊在FB上看到前男友要去吃相親飯,
回了留言,原來只是想祝他相親成功,卻意外地聊了很多,
而且我們是一直在FB上回應,根本大家都看得到(至少他的朋友吧),
這實在很有趣,其實多年過去,
不要說盡釋前嫌,真的不想記得前嫌是什麼了...
就算曾經一起年輕地犯錯,也是一起的事,
希望我們都還可以成長與成聖。
他還是用「獨立自主」形容我,雖然我很獨立自主,
但我真的會想要一直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嗎?
而他到現在還想要找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因為我跟他後來的女友都很獨立自主。
我忍不住回應,你確定你不換另一種型的人嗎?
畢竟你跟獨立自主的人總是走不到最後啊.... XD

好吧,希望我們最終都可以找到上帝要給我們的那個人。


























今天其實發生一點點小意外,真的明明就很小,
從大津去高雄的路上,停車時不小心碰到前一台車的保險桿,真的是碰到而已,
根本連凹都沒凹,只是留下螺絲丁的很小痕跡,
車主就很兇地下來罵人說要報警...最詭異的是我真的報警後她更兇,
她身邊一堆朋友一個比一個大聲。
我倒是很驚訝自己風度絕佳,完全不想跟這些人大聲,尤其是當事人以外的人,
那些非當事人,甚至不是車主,也不是車主的家人,真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

不過確實是我的疏失,我也覺得應該要賠要處理啊,
只是當然一定要備案,因為我的車有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中的車險部分,是真的可以理賠的,
所以我非報警不可。
有一些人大概就是以為肇事者一定不敢報警,或大聲就會贏吧,
可惜,我最不吃的那一套就是有人跟我大聲。要比大聲其實我是不會輸的,
但我覺得大聲不是在這種時候拿來用的,我只要作對的選擇與等候即可。

警察來了,拍完照,叫我們到派出所備案,
反而是警察出現後,那個很兇的車主就不敢講話了,旁邊的朋友也是,
我們就很有效率地結束後面的流程了,接下來應該就是交給保險公司了。

也許心情不好跟這件小事也有點關係,不管怎樣還是算是一種「失控」,
然後又覺得被對方踩線....
可是我真的不能接受對方要多少錢我就拿多少錢出來這種事,
不管怎樣一定要有公正第三方。

求主幫助我可以有智慧,也更小心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吧。






其實該睡了。
前幾天也有一些難過的心情,其實不是自己怎麼了,
是因為有些學生讓我好擔心好擔心,所以難過了。
但願他們可以在自己的失落與傷心中,
體會上帝也非常地愛他們與擔心他們。





我還有我的天空文章要寫。
不管是不是在意料中,都還是在上帝所創造的這片天空下。
但願我的安息不是來自於休息,而是來自於驚嘆造物主的奇妙大工,
那種驚嘆與感恩,可能是因為祂竟然願意揀選我...



也願許多此刻無家可歸的人們,都可以經歷神賜下的安穩。





今天下午兩點多,在高雄市街頭拍的天空
不過中間隔著我的車窗玻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