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又少了一個好記者
輔大新聞傳播系的人應該都很熟悉,不然多少也聽過
阿孝老師長提到的朱慶文學長

竟然,不到四十歲,就因為積勞成疾,心肌梗塞而去...

一直聽到死亡的消息,是難過的
看到老師去學長靈前上香
更是難過..

學長可能是這亂世少有的有良心的記者
老師寫了一篇文章想念他
可以從這裡看到

另外,我也在學長的部落格中看到一篇文章
真沒想到,他自己可能也成為別人生命中永難忘的前輩了...

我們真的要給自己目標,那個目標是帶人認識上帝
有人說我的表達太嚴肅
可是,這是重要的,我只好一說再說
認識上帝才有將來,不認識上帝就沒有將來

所以,當了四天民宿主人,沒機會跟兩位好姊妹講到耶穌的愛
我每多見她們一次,心裡就愧疚一次
我想,我真的要努力多體會耶穌的愛,我才知道怎樣愛人...

請盡力勝過一切別人給的或自己給的難處吧
我也有很多作難之處
來台南之後也常有我過去人生經驗無法解決的事
到如今還是
可是我們因為知道有可以仰望的,就不該放棄
因為那位被仰望著的耶穌,在等待我們到祂的面前

請繼續向前走,用決心、恆心、信心與愛心,向著目標前進,向著標竿直跑
這是今天三校聯合迎新時,我對所有人說的話
很嚴肅,我知道,可是我還是要說
如果我不說,我身邊大概不會有別人這樣說
所以即使有人覺得我會把人嚇跑,我很難過,我還是會繼續這樣說
耶穌也是說著不一定討人喜歡的話,所以才有人想殺他
我不在意我是不是一定要討喜,雖然我沒有要得罪人的意思
可是,我要說當說的話

現在幾乎已經找不到願意說當說的話的記者
又走了一位好記者
剛剛在ptt看到一位鄉民推文,他說,「報紙登的只有日期是真的」
其實,他大部分都說對了
所有的事不要聽別人說就信,要自己好好想想!
現在為了博得注意,什麼招數都有可能
所有的新聞都經過編輯台,這是鐵則,大家不要太天真

然後這幾天,我們的內部版面興起一陣討論風
感覺好像大學時代,bbs全盛時期
而從我完全沒回文,就可看出我的改變,我開始減少用文字討論的作法
但是,我仍然寫blog,因為我不是要在這裡討論些什麼
這就是blog與當年那種群體討論區的不同
群體討論區已死,但文字還活著
我們要加油,用文字可以傳福音
但文字背後要有愛,而不是文采而已...

連續三天參加三場迎新聚會,其實還是感恩
不管到底過程怎樣,我相信上帝都親自使用
但是求主也使我們有忠心,願意謙卑尋求改變自己,因為有改變才有成長
也安慰激勵所有同工的心情
但是不是用人數而已,是用上帝的話陪伴引導他們

而我,也學習在這裡作傳道人,作自己
愛上帝,去傳福音!這是老黃說的
是他送給我們這一屆的畢業的話,我還是記得
要記得,要愛上帝,要傳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