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新的學生回台北了。
這次的退修會行程,早在上個學期末推大門時就跟大家說好,
希望大家營會結束可以來我家玩,
結果,他們很守信地來了...

到的時間是8/30(六),大門結束後,他們直接坐車到台南。
後來,部分人坐計程車,部分人用機車接送,
我們在兩點多時,全部人移動到我家,
然後大家開始聊天,有些人玩牌,到了下午四點,大家都累了,
於是說好六點要起床,大家就沈沈睡去...

最後真的出門都七點多了,我們還去永康接"冏"一行四人,
花園夜市其實真的有點距離,可是又是必去的景點。
帶著一大堆人騎摩托車,仔細算算,一共是六台車耶...
我後面跟著五台車,讓我還是有點焦慮,一直在想,沒有幫學生保險... = =
不過,當然上帝才是最大的保障啦。

從夜市離開也已經十點多了,大家又跑去"冏"家玩「牛頭六」,
真是個好玩的遊戲!考慮購買中...
不過因為最近要買車,花比較多的錢,遊戲可能都要再等等...
十二點離開冏家,回到我家,大家又趕快洗澡,
而當晚,我也有機會與兩位姊妹聊一些以前沒聊過的話題,
我很珍惜這樣的時間與機會。

其實之前我從沒有機會與世新的學生一起過夜過,
這是第一次,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

隔天(8/31)是星期天,早上帶大家去我們教會--東門聖教會聚會,
牧師還舉我們作例子,說他們是我的「心上人」,
當然也是,也不是,因為心上人也不只他們... :P
來到台南之後,我還是很看重我現在的每一個學生的,
我也相信,假以時日,我跟台南的大家,會有一樣的感情。

今天在教會,兒童主日學的小朋友有獻詩,
我覺得上帝再次透過那首詩歌鼓勵我,要我可以走下去。

以便以謝 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以便以謝 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祂是創造天地的主 在他豈有難成的事
來投靠祂 不要懼怕 看祂為你成就大事

下午,大家竟然可以在我家社區的桌球室與撞球室消磨了一個小時,
有這樣的地方可以讓大家用,我也覺得很開心。
快四點,我們出發前往安平,我的目標是安平樹屋,
畢竟我已經去過兩次安平古堡了,這次還是去個不一樣的地方好了。

世新的學生有個特色,就是愛照相。
其實樹屋不大,但他們可以在哪裡都照得很開心,
我靈機一動,拿出我的相機,記錄他們在拍照的樣子。







他們真的很愛拍照,而且很有創意,
其實有很多很有感覺的照片,我都還沒拿到,還蠻期待的呢!

離開安平樹屋,我們去吃了安平豆花,
對了,其實在安平路上,我們有停下來吃樁之味,
這是牧師介紹的,很好吃的薏仁專賣店,
喜歡吃薏仁的人,如果來台南,一定要去品嚐看看!
我們在安平老街裡吃晚餐,棺材版,蚵仔煎,都是來台南必吃的小吃。
其實在台南,真的光吃小吃就吃不完了...

這個晚上讓我印象很深刻。
回到我家的時間算早,才九點多吧,他們開始輪流洗澡,
然後不是很有主題地聊天,過程中我都在房間使用電腦,沒有跟他們一起。
十一點多,有人進來敲門說,我們現在想要來查經...
真的假的?晚上十一點多?
我走出房間,客廳還真的是坐好了一群想要查經的人,真的讓我很意外...
神啊,這是一群真正渴慕你話語的人耶,
這個畫面,讓我很感動很感動...

後來子婷帶大家查詩篇第19篇,我也覺得在當中得到激勵。
而且,子婷的分享很動人,我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
團契,真的就是一群陪伴彼此生命成長的人。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晚上,我還可以假裝自己還跟大家在一起,
然後也真實地看到一些人在我的眼前,這樣真的也心滿意足了。
以後怕是難有這樣的機會,為著還可以接待大家,可以為大家作一點點,
我想,這遠遠不比上帝為我們所做的。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努力回應上帝的恩典,努力前行。

結果,我還是半夜三點才睡,第二天(9/1)就爬不起來,
早上就沒去上開車的課...
9/1就是兵荒馬亂地送大家去坐車,晚一點,才在家裡發現他們的卡片。

我不知道大家是用什麼時間去買卡片的,
看到大家都寫了很多字,又是另外一種感動。
其實我沒有大家說得那麼好,我也不覺得有被打擾或麻煩到,
所有願意造訪我的小窩的人,我都是真心的歡迎,
謝謝大家願意陪伴我在台南過個幾天。





這些照片就像是他們的樣子,
但是心中的樣子,是相機照不到的,只能用心看見。
謝謝你們願意讓我付出愛,謝謝你們願意回應。

珍重,
記得我說的,把握每一個帶領人認識上帝的機會,
因為祢永遠不知道他還有幾天時間。
也期盼在這一點上,我們能永遠為彼此代禱,
求上帝給我們勇氣,面對世界,面對他人,面對自己。

再次謝謝你們...我所愛的世新團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