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上次從桃輔回來後的感受
這回從大門回來
我一直遲疑於動筆寫下台南的點點滴滴

也許是太多的物換星移

想要去一個可以沒有回憶的地方
於是驚覺於自己的淡泊
成為一個在小組的最後一晚沒有說話
沒有特別留資料的輔導
我問自己
不愛嗎
難道我不愛學生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可是我害怕自己的心的寬度
我可以記住多少人的需要
如果我記不住
絮叨著「我會為你禱告」
就成了太空泛的口號

而回台北後
跳水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跳不下去的
即便只是三公尺的高度
我真的是個害怕探索未知的人
也許是虛榮沒錯
上次是因為眾目睽睽下才在長青谷躍出
這回卻再也不願意做同學們的表率
儘管這次的跳水可以說是我半促成的

怎麼了呢?我

生活裡有好多的人來來去去
我把自己放進了要一直面對人的空間
躲在書桌前好像很安全
安排不完的聚會卻又一直繞著我的心
好想抱著耶穌大哭一場

真是擬人化。

回到上課的日子了
沒有空間了
害怕著
呼吸著有時有壓迫的空氣
思考著許多的溝通與愛

稍稍地氣自己還是不會忘記
可是如果我連10年前的愛情都記得住
為什麼我覺得我會忘記學生
因為我不夠愛他們嗎

還是要盡力逃離許多許多的畫面與聲音啊
苦惱著
生命裡刻下的一切要怎樣消除
即便換了一組序號
檔案卻不一定可以被刪除

九月
我要怎樣做
居然連個問號都打不出來

為什麼忽然窮於紀錄生活
我是不是問了自己太多的為什麼
於是把自己搞瘋

可是我卻確信這是最好的
上帝給我的是最好的
我正在學習順服

在成大的角落
和亦君姐這麼說著的我
和我這麼說著的上帝

這些是順服
因為順服得以蒙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