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需要把一些話說清楚一點
因為有時候,傳話會造成誤解

剛剛收到團契同工傳簡訊問我一個問題
我想我就在這裡回答這個問題

我還是要再次強調
今天的迎新,明明就是是一中團契主辦
二中團契、南女團契協辦
不過當然我們也歡迎其他學校的學弟妹一起來

可是,不要讓人家以為,這是校契辦的活動

校契有接到某位老師打電話來抱怨
說為什麼有辦聯合迎新,卻沒有邀他們團契一起來...
冤枉啊...
既然是學生主辦的活動,而且該校不是協辦單位
不知道這個消息很正常吧?

所以雖然邀請到很多人,我們大家都很開心
可是有時候,也要注意我們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說話是會帶來誤會的

對於大家主動想辦聯合迎新,我是很感動的
我要大家找個時間開檢討會,沒有要指正誰的意思
只是建議你們有參與籌備的同工,或者至少各校派一個代表
大家討論一下,留下一點回饋,可以作一個結束
可能我的語氣聽起來像是「要求」
我在這裡鄭重道歉,我只是建議
如果大家真的沒時間,不開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因為這個活動是三個團契聯合籌備,所以我沒有過問太多
因為想要給大家更多空間去發揮創意
如果這是校契主辦的活動,我的參與就不只是這樣了
不只一個人以為今天的活動是校契主辦,因此我解釋了很多次,真的不是
我不想抹滅了你們主動為學弟妹設想的心情與動機

我沒有說誰把帽子套在校園身上,那是誤傳
我要說的是,「不要讓人家以為校契是今天的主辦單位,這帽子太大了」
這根本就是不一樣的兩句話

要當站在眾人前面的同工,是有很多關卡要去克服的
要有可以跨越自己界線的勇氣才可以
很多事情也是需要事先就設想完成的

舉例來說,今天有一個同工問我流程中的某部分
我解釋完後,另一個人說,也不能怪他,因為開會時他不在

那麼,同工是不是該有人告訴他開會時到底是怎樣討論的?
不然,只要人沒到齊,豈不是都不用開會了?

但是,也不用因為一兩件事沒有達到預期感受就失望
所有的人都是在挫折中求成長的
我十多歲的時候,不一定有各位的身手啊...
你們已經很棒了,
只是,我們永遠都該積極鼓勵別人,然後回頭要求自己,
不要以為別人會叫你成長,
只有你自己才可能叫你自己改變。

只是想用多一點的字說明我今天被問到的種種問題
不過,還是感謝上帝,可以跟你們同工 :)
你們每個人都是上帝在台南安排給我的好同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