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計畫很充實。
早上去找國中同學Cherry聊天,雖然只聊了一個多小時,不過還是很開心,
如果能面對面聊天,確實是比打電話或MSN感覺親切得多!
有時候,覺得自己面對學生,好像反而缺乏這樣的感受,
也許這是習慣用MSN跟學生聊天的我,一定要認真反省的事。

中午,回輔大團契的信心家,我自訂的題目是「人與神的朋友」。
前文有提過,回信心家一定要提到世友哥。
分享的重點,仍然擺在「作朋友」這件事上,
我覺得一個基督徒大學生,就是要學習怎樣跟人作朋友,
去思想耶穌以一個神子的身份,怎樣與人互動,怎樣付出憐憫與愛。
然後我們才會真的想要傳福音,那是自然帶出的結果,
如果一個人看得見的需要,我們都可以不聞不問,
那我們也不可能對他永恆的需要沒有滿足產生感覺吧。

信心家在淨心堂B1聚會,我不記得我以前用過這個場地,
不過很久沒進淨心堂了,還是有很懷念的感受。
本來想去逛逛剛啟用沒多久的醫學院大樓,但是我想大樓會等我的,
所以我就決定回系上走走,去看看上任第二年的系主任,
我們系主任去年還出現在娛樂新聞版面上,因為他娶了主播詹慶齡。
我去年9月20日看新聞看到,還驚嚇了一下。
畢業這幾年好像都沒有特別回系上跟他聊,一方面,我也不是很用功的學生,
總覺得不是高材生,不好意思佔用老師的時間...我想我的觀念以前是有偏差的。
另外,也怕不知道要跟老師聊什麼吧。
然而今天見到老師還是很高興,老師也在五秒內叫出我的名字,很厲害,
跟老師聊了一會兒,忽然遇到我們班另一個同學海哥。今天真是好日子... :P
雖然我跟這位海同學以前不大熟,但是同學見面總是會聊聊的,
並且,他居然記得我跟安琪拉在同一個地方上班,還真是感人啊... :)

在學校待到快三點,也去社辦看了一下,有點亂耶,學弟妹該打掃一下了啦。
往校門口走時,遇到新傳一的學妹宜倩,她有來當青宣義工唷.. :)
還遇到大三的靈修同工悅晴,她正好要去圖書館唸書找資料。
在學校居然還會走一走就遇見認識的人,真的讓我意外,
不過也思想,既然輔大團契還有這麼多人,那就還有很多機會作很多人的朋友,
我們真的還是要好好加油啊,好好愛人,好好引領人到神面前。

接著,就坐公車回我家附近,修摩托車,接小謙放學。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小謙的新學校去接她唷,一開始根本不記得小謙的教室。= =
小謙看到我來接她,很高興呢,她說,姨以後如果請假,都要來接我喔!

接小謙回家後,就開始跟小謙玩,現在跟小孩玩越來越累了,
大人的體力真的很難跟小孩子拚,特別是有乖乖睡午覺的小孩。
小謙在我們家吃晚餐,謙媽也順便一起吃了,然後接小謙回家,
我則是啟程去台北縣文化局演藝廳聽重唱藝術節的國際團隊音樂會。

上下半場各有一個團隊表演,
上半場是來自德國的Stouxingers,
下半場是來自西班牙的b Vocal。
Stouxingers,就是我昨天說的,因為班機延誤沒辦法比賽的團隊。
b Vocal不在比賽名單內,
因為他們如果一起比賽,別團就可以直接棄權了,結果是一樣的。

Stouxingers真的非常優秀,他們的組合是五男一女,有點像某時期的O-Kai,
不過他們的聲音更出神入化,Bass非常強,上半場到最後,我真的很想站起來拍手,
不管Bass的效果是透過效果器還是真實的,至少目前台灣作不到這種呈現。
他們也用real acappella演唱了一首曲子,不用麥克風,實力就更明顯。
聽國外團最基本的一點,就是不大需要擔心音準,可以專注地聽音樂本身的詮釋,
Stouxingers即使拿掉麥克風,聲音還是很驚人的美,我真的很感動。
不過我今天的座位比較前面,不知道他們的聲音有沒有送到最後一排?

中場休息之後就是b Vocal上場了。
老實說,還好b Vocal是下半場,不然Stouxingers就不夠看了,
德國人的愛演程度還是比不上西班牙人的熱情洋溢啊。
b Vocal的表演中充滿很多道具,像是衣服、配件、假髮、帽子、領巾等,
每個人都可以唱可以跳,和觀眾的互動也很熱烈,
O-Kai某團員的女朋友還被請到台上當道具,跟團員有很熱烈的互動;
前排有另一位女觀眾還被拉起來跳探戈... :P
不過,讓我最心醉的,還是他們也有一首歌是關掉麥克風的演出。
這些西班牙男生一點都不輸國王歌手,至少在他們昨天唱的這首歌上,我是這樣認為。
他們的音樂很精準,聲音很溫暖,和聲很飽滿,詮釋很感人。
並且,這首曲子,我前一天在很高的地方聽過,Bass是有送到最後一排的。
他們演出的曲子中,有兩首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第一首是Dancing Queen,
另一首是Pretty Woman,這是TFG2005年比賽唱過的歌。
不過,b Vocal的演出,才真正讓我知道,什麼是Pretty。

演出結束,謝幕時,大家的掌聲熱烈到不行,
最後,主辦單位選擇下大幕,不然音樂會結束不了。
我還是站起來鼓掌了,而且最後幾乎大部分人都站起來了,
因為b Vocal竟然唱了「丟丟銅仔」,唱的比台灣合唱團好太多了!
看來台灣的合唱團還是把這首歌封起來吧.... = =
希望台灣的觀眾有讓b Vocal與Stouxingers感受到熱情與感動!
燈光亮了之後,我才驚覺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可見表演精彩的程度,
通常如果是不好看的表演,我會頻頻看時間,
然而這種情形,昨天晚上進觀眾席後,就沒有發生過...

所以回到家也超過晚上十一點了。
不小心看起了衛視電影台的一部電影「男上女下」,
其實就是很單純的香港電影,看完心情會好的那一種。
不悲,不憂,不哀,是打發時間的好選擇。
不過我一直在想電影的名字為什麼叫「男上女下」。
是因為男生住在女生對面樓上嗎?
因為這部片完全沒有什麼親密動作的鏡頭啊,應該不是那種角度才對。

過了滿滿的一天,照計畫完成許多事,我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計畫中間也有彈性,像是每一個過程開始的時間,都需要一點彈性。
然而這種像是休閒的生活畢竟不是常態,只是偶一為之的點綴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