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沒去禱告會的夜晚,
一個蓄意想深眠的午後,
我以為自己在克服習慣。

偶爾想讓自己有點任性,
但也希望自己有點韌性。
只是活不該為別人而活,
卻說不出自己為誰而活,
上帝究竟在我生命何處,
好像清楚卻又有時朦朧。

用「順心而行」的暱稱,
心中的罪惡感卻在叫囂,
姊說因為我太有責任感,
我卻只是想偶爾耍叛逆。
然而眾人其實是無辜的,
沒有任何人惹我不高興,
我真的只是在面對自己。

說自己是關心許多人的,
卻又懼於被影響地太大,
好像無法拉開安全距離,
靜靜地守護與守候人群。
所以就製造難得的缺席,
讓無聲成為代禱的話語,
也鼓勵自己面對那久病,
不是靠任何人支持鼓勵,
我終究需要自己站得穩。

不是自以為有多麼堅強,
正是知道完全沒有能力,
才更不敢走進人群當中,
我不要再讓人成為倚靠,
期待自己僅僅倚靠上帝。
在自己可以向人微笑時,
知道作在那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耶穌基督身上。

習慣於主動或付出的我,
也許也是自私的那個我,
在學習對別人更好之時,
我不知道我對自己如何,
是好是壞,是苦是甘甜,
也許給評價的不會是我。

千言萬語化作一句感謝,
在有聲無聲之中謝謝你,
謝謝有看這篇文章的你,
謝謝為我禱告的每個你。
即便我不是為了你努力,
我謝謝你認真回應上帝,
看到我的需要並且關心,
謝謝你的願意以及微笑,
即使我不一定記住一生,
上帝卻用永恆紀念報答。

而不管這些文字的涵義,
在懂或不懂間行進之際,
我要交代我的安然無恙,
對擔心我今晚平安的人,
我要說聲謝謝及對不起,
在刻意靜默與不回應時,
我應該成熟地處理回應。

於是在許多我應該中間,
我思想著我可以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