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其實是今天凌晨)跟慧聊天
我們都意識到,對我們來說
一年即將過去

去年的今天
我還在麗山秘書室,整天工作還是忙
下班時收東西收到快七點
我姊陪我到我整理完之後,一起回新莊

說到我的姊姊,又是另一個故事
一年多前,我問她有沒有興趣來學校工作看看
結果她真的來面談了
在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她是我姊的情況下
很順利地獲得了工作機會
然後,在約僱的情形下不穩定地工作著
卻為著可以學到新東西、有好的主管而感恩

四個月前正式人員終於出現
姊姊離開麗山,卻很難忘情於相關工作環境
前幾天,她順利地被一所私立高中錄取
因為是私立學校,沒有公務人員任用問題
她終於可以比較穩定地在一個學校工作

她說
如果沒有你先去麗山,就沒有我去麗山

也許吧
不過,是上帝認為這是條不錯的路
我真的沒有做什麼

前幾天
宇欣問我以前參加青宣詩般印象最深的詩歌
我說是<有人去,有人留下>
她問我為什麼
我說,重點是當中的一句歌詞
「基督徒就是傳道人」
我們本來就領有信了主就該去傳福音的任務
與有沒有全職呼召根本沒有關係

但是所謂的全職呼召為什麼被看重
因為我們連經濟活動都倚賴上帝的供應
完全不是因為自己去工作換取所需
傳道人的生活,就是倚靠上帝的供應

而我站在學生福音工作的禾場中
眼前就是學生的需要
既然是回應全職呼召
我就是放下所有以前的關係
放下家人的需要、放下親友的需要
我以我的學生的需要為首位
以上帝的心意為首位

這不是說我不再理會所有的過往
而是在上帝為我預備的道路上
學生就是我要去收割的莊稼

如果我是一個他者
看別人說上述這些宣告是很簡單的
可能還可以幫他鼓掌喝采
但是我明白我不是自己走過這些
是上帝為我開路

慧也說,我們就是渴望一種可以一直被上帝更新的樣式
沒錯。
我們的生命在上帝手中
沒有什麼不可以被改變
慧說,她相信我有一天一定可以自己打蟑螂的 :P
我想,那一天也許真的有可能會發生

但是在我期許更多的勇敢之際
願上帝更打開我的心
體恤別人的軟弱與暫時的不面對
給我智慧去引導人來到上帝面前
當我越來越勇敢,想向上帝展翅
就會心急別人的翅膀還沒長出來
願上帝給我一顆平靜安穩的心
等候在他旨意中的時間表
可是也有智慧地去陪伴人的需要

明天開始
我就是二年級
正式邁入加入校園福音團契第二年
我是校園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