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一年來,在合一小家的服事,我發現自己有許多不一樣,也充滿感恩。我們是一個團隊,予晅跟我,加上牧群、健宏、語玲,大家一起服事,不僅學習團隊中的溝通,也經歷許多恩典,更是看到神在我們當中奇妙的帶領。

記得一年前的自己跟現在是不同的。在升上大二之前,我從未試圖把我的信仰行諸於文字,也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那麼真實的經歷信仰。以下,我將列舉一年來的感動。

第一, 因為小家的服事,我找回了語玲。語玲是我的高一同學,但是當年我們同班時,感情並不好;奇妙的是,神讓我們在輔大重逢。永遠忘不了去年九月初,小家核心在校園召開第一次籌備會的情景。跟大家都不熟的語玲欣然赴會,且忽然之間提出她可以擔下製作週報的責任,使大家都吃了一驚。這段日子裡,我跟語玲因為同工的關係有更多接觸,開始學習用另一種眼光看待彼此、接納彼此。語玲的另一個名字是怡安,她曾在給我的信中有著「我是你的怡安」這樣的句子,我非常感動,那是關懷,是包容。我們很幸運,曾經早早的遇見彼此;並且在擦肩而過後又找回彼此。這是令我非常開心的事,我知道上帝會修補我們人生的破口,而在我跟語玲的生命裡,高一都是不堪回首的一年,感謝主,因著他為我們開路,回首來時,我們就能心懷感恩。

第二, 跟予晅配搭小家長的服事,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我們雖是同班同學,但是在班上我們有各自的族群,因為服事,把我們拉在一起。我驚訝於予晅的貼心,常常在我身邊給我許多重要的提醒。我發現予晅是一個很棒的屬靈同伴,在這一年當中,我們分享彼此的喜樂,也分享彼此的軟弱,共同經歷神在我們當中的奇妙帶領。予晅跟我的個性是不大相同的,雖不敢說巧妙的發揮了互補作用,卻也有一定程度以上的相輔相成。我是會主動說出我的感覺的,不管是喜樂、不滿或是受傷,但是予晅跟我不同;她太體貼,以至於總是先看別人的狀況才想自己,看在眼裡真的相當心疼。因此我們也在當中有一些學習,學著找出一個最適宜的相處模式,如何能最清楚的表達自己跟關心別人。感謝神,一直覺得予晅是上帝在我生命當中賜下的天使,跟她一起服事,真的很棒!

第三, 學會更由衷自然的關懷。這一年來我送了很多的小卡,每一張都是很由衷的表達我的關心。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們小家的每一個同工都好優秀,只有我什麼都不太懂,那麼,我至少可以寫寫小卡啊!〈還好我寫字還算快。〉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待小卡,但是我自己是相當寶貝我所收到的每一張小卡的,因為那是別人對我們的關心及祝福,小卡中的話語也常常激勵我。另外,記得上學期末大聚會時,郁馨曾分享她剛聽到我要接小家長時的驚訝,我也承認大一的我稜角比現在多很多〈當然現在也不是完全沒有角了,只是磨圓了一點點〉,但是奇蹟似的,接了小家長之後,上帝讓我跟別人的關係神奇的改變了,把原來的距離拉近,甚至完全消除,也教導我用不同的眼光去面對人、事、物。真的要把榮耀歸給創造我們的父神。

第四, 因為響應小家曾推動的舊約速讀,我終於讀完一次聖經。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聽了一大堆聖經故事跟講章,卻從來沒有把聖經讀完一次的決心。直到上學期中,大約是十月中旬時,小家開始推動舊約速讀,一開始只是抱著小家長應該以身作則的榜樣去跟進度;但是到了後來,我發現要讀完一遍好像也並不是不可能,於是,我開始擬定計劃,以一天讀六章聖經的速度開始狂飆速讀聖經,大約在今年五月二十日我就可以看完了。感謝主,我之所以可以這樣持之以恆,真的是因為在小家中的服事,讓我越來越渴慕神的話語,越來越盼望能更清楚這份信仰的歷史、背景、以及神在以色列人中間所造就的奇妙應許。當然,我也是每天都固定靈修的,也在經文中看見神要對我說的話,「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曾經陷入服事小低潮中,但因為一直親近神,神沒有離棄我,親自用他的話語把我找回,真是滿懷感恩。

第五, 一年來我們小家辦了不少活動,上學期初的迎新茶會「初秋之宴」;雙十節的小家出遊;上學期末的「聖誕午會」;春假的核心同工出遊;以及即將跟學子曰網站合辦的配合畢業季的活動。感謝主,在這些活動當中都親自帶領,不但帶領新朋友到我們當中,也量下智慧給我們,讓我們的事先籌備跟事發應變都很順利。看到神願意使用我們小家,真的是喜樂跟感恩。相信神也在當中親自教導我們一個重要的功課,不要只看活動的表面,讓我們都清楚熱鬧的辦起一個活動是為了為主得人,為福音的國度爭戰,感謝神,讓我們可以學習這一點,也經歷他出人意外的平安。

其實,看到小家成員們都能好好親近神,真的是很開心的事,然而不是我們成就了什麼,乃是上帝自己成就大事。真的很享受我們彼此同工,彼此承擔軟弱的互動,因為接了小家長的服事,跟牧群、健宏有了更多認識,找回了語玲,得到了最好的partner予晅,我終於可以在校園團契中享受跟同年齡的大家一起分享信仰、經歷神的慈愛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這種滋味會上癮,服事神真的很美妙!也更學習把一切都卸給神,「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真的只有經歷過,才體會的出何謂「出人意外」的平安。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一直持守著去操練這樣的信心,我相信神給我的生命是沒有缺乏的,神會擦去一切的眼淚,他必將生命的道指示我,在他右手有永遠的福樂。神鑒察我們,覆庇我們,沒有一件事不在主以下。當然也會遇到一些低潮跟不安,以及不明白神的作為,但是,「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即使我不懂,我相信只要出於神必定至為美善。我不知道大三的我會在何種光景裡,我只知道,服事主的道路的確最是甘甜,盼望我的人生能常常經歷服事的甘甜。

真的要將最大的感恩跟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神,謝謝主讓我可以是合一小家的一分子,也謝謝主能讓我在小家中服事,經歷神是聽禱告的主。盼望大家也能渴慕服事神、親近神,神的恩典真是數算不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