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讀完《歡喜讀舊約》,第二章講到約伯記。每次重讀約伯記,都有不一樣的體會跟感動。然而,最感恩的是,我終於經歷到了「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的震撼。以前我不懂;但是一但身處其中,我發現我仍然不懂,卻也是懂了。

這一陣子在學習「順服」及「等候」的功課。一年的服事,有高潮,有低潮。然而,凡事謝恩;因為我們認為的低潮也許是神動工的契機,神說他的恩典夠我們用,何時我軟弱何時就得剛強,真的好安慰。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4〉有時候我們自認為狀況很糟,認為靈命軟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去服事,但是忘了尋求神的帶領。即使我們自認為在靈命低落的光景中,神要用我們,他就是會用,即使我們身處患難,神說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同樣也遭患難的人。很多時候我們急著跟神要答案,也許冷靜下來之後,會先想到順服,再想到等候;然而我經歷到的是,神的作為更為奇妙,的確超乎所求所想。舉例來說,假設我今天向神求,希望神使我種的一顆小樹趕快長大,神會聽我的禱告,但是他用的方法可能不是真的一夕之間使小樹變成大樹,而是讓我注意到小樹周圍的花木扶疏;等到我讚嘆盡了美麗的花園,想到回頭來看我的小樹時,我的小樹已然成了大樹,結滿豐盛的果實。「轉眼仰望耶穌」的真義是什麼呢?我相信除了交託主權外,更重要的是,神要完全改變我們的眼光,而不是改變我們身邊的一切。我自己的經驗是,一切外在的環境常常沒有任何改變,但是藉著神的帶領,神使我的眼光轉向,把我提到另一個境界,另一個心情,我就能歡欣讚美,把一切榮耀歸與神。那才是真正的神蹟奇事!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二十三:1,6〉我發現我自己正在經歷這樣的信心操練,為什麼我們會軟弱跟憂傷?是否因為我們對神的信心不夠,不相信因為有主牧養我們,我們就必不至缺乏?基督徒生命當中最美的盼望又是什麼?難道不是「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以及「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嗎?當我們自認為服事走到低潮時,其實神不會把我們放在那樣的景況中太久的,相信神做每件事都有定意,不論是學習或經歷,其實都要回到神面前,單單的仰望及順服,「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只說「感謝主」,不足以表達這一年來服事主的感恩;感謝主改變我,讓我經歷他的真實跟奇妙。「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把我救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