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來沒有覺得自己會寫這篇感想文。
甚至,中場休息時,我有考慮要不要先走,因為累了,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自己看完了。

回家的捷運上,
跟中帆說,有時候實在不知道看這些戲是不是一種娛樂,
因為看了戲要思考,如果不思考,就覺得太沒意義;思考又會累。
所以我偶爾也會想做一些不花大腦的事。

<巴黎花街>是愛情喜劇,我原本不會考慮來看的,
不管是愛情還是喜劇,本來不是我特別想看的東西,
但是,從演員名單上出現「金士傑」開始,我就決定我一定要看這部作品。
本來應該是四個多月前就會看到了,在台中,
但是因為那時「失聲」,根本沒心情留在台中看表演,
後來發現六月台北還會加演,就決定不可以再錯過。

故事主軸簡單到不行,甚至我懷疑有沒有探討的空間。
到底,在一個不誠實的世界中,愛情是可能的嗎?
在一個金錢互惠的經濟學原則中,人的心可能不被拿來交易嗎?

艾瑪真的是在找真愛嗎?其實也未必,她在找的是一個夢想,
讓她可以不需要太忙於事業就可以溫飽的夢想。
巴杜真的愛上艾瑪嗎?還是他愛的是一種被需要、被尊重的感覺?

人終究只是在尋找一種被需要的意義?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燈光,有一些布景也很棒,
最喜歡的景,是倒數約第三景的塞納河邊,天邊的星斗好燦爛。

另外一個驚喜,是歌隊的和聲竟然是合的。
Do-Mi-Sol-Do這樣疊上去,我原來沒有期望,但是有和聲耶!
多久沒在觀眾席聽到所謂的和聲了啊!

看完之後可以明白,為什麼二月時我問去看的其他人,
大家都說不出所以來,因為真的是說不大出來。

講幾個印象深刻的東西吧。
大鬍子老闆的噴水道具與蒼蠅拍,從口袋裡抽出一堆綠絲襪的可愛。
巴杜數次從一樓爬到二樓高度,我都捏了好多把冷汗。
艾瑪撫弄小狗的樣子真的好像小狗是真的喔。
X伯爵的鞋子至少有30公分高吧!

不管怎樣,艾瑪莫名地滿足了一個鄉下警察的巴黎夢。
在X伯爵的陪伴中,也圓了艾瑪夢想中比較夢幻的部份,城堡、孔雀、撲克牌接龍。

大鬍子老闆這角色感覺很像去年淡水小鎮中的說書人,
只是,大鬍子老闆又真的是劇中人。
大鬍子有眾多職業,教授、律師、醫師........這樣的人為什麼要開酒館呢?
這,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